全部

周末楼市观察丨你买的是真洋房吗?业内人士教你如何辨别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8-11-20 00:03:11

齐鲁网11月19日讯 随着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买房子也要追求更高品质的房子,可是很多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会经常听到开发商的销售人员推销他们的洋房产品,说的那是天花乱坠,而且市场上洋房的款式更是五花八门。可是您知道什么样的商品房才能算是洋房吗?

304950815292055378.jpg

一、什么是洋房?

洋房一般为6层以下多层板式建筑,以4、5层为主,外国建筑风格明显,绿化率比较高,普遍存在远郊区一带,一般首层赠送花园,顶层赠送露台,也有将户外绿化景观引入室内的情况。

华润置地公元九里项目销售主管陈迎春对记者说:“首先这个洋房国家并没有给出真正明确的定义,那从老百姓和开发商的角度来看的话,真正意义上的洋房一般就属于6层带电梯的这种多层建筑,这种社区整体的容积率要更低,它要符合洋房的这种居住舒适度的一个高的标准要求,社区氛围要更好一些。”

663540270834020590.jpg

二、为什么洋房多是选择6层?

过去济南的住宅普遍是6层的,因为按照《住宅设计规范》中要求,七层以及七层以上住宅就必须设置电梯,但电梯采购以及维修保养的费用比较高,所以开发商普遍选择了6层或6层带阁楼,久而久之就约定俗成了。

华润置地公元九里项目销售主管徐营对记者说:“现在城市版图扩大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居住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还是更加喜欢原来6层的房子,再加上电梯就成了标配,同时的话,还增加了更多更好的生活服务配套设施,以及更好的园林设施,那就成了我们现在的洋房。”

713438278385159954.jpg

三、房子称得上洋房的条件有什么?

许多购房者认为楼层不超过7层、一梯两户、户型比较大的就是花园洋房。其实,对于真正的花园洋房的定义远非如此。花园洋房,简单来说指的是6层以下多层板式建筑,容积率通常在1.0左右,以四层为主,五层其次,有较强的外国建筑风格特征,强调景观均好,绿化率比较高,普遍存在于郊区一带,一般首层赠送花园,顶层赠送露台,也有将户外绿化景观引入室内的情况。

182238691776681673.jpg

华润置地公元九里项目销售主管陈迎春对记者说:“首先第一点呢,社区的容积率要低于2.0,这个是一个最硬性的一个要求了,像我们公元九里所有的洋房它的容积率只有1.6。第二点的话,社区就是这个建筑高度,一般情况下,它的建筑层数是6到7层,而大多数的7层也只是6层的一个赠送空间,然后第三点的话是要具有比较多的情趣空间,也就是说它的一层是要有院子有花园,然后顶层一般是带有阁楼,最后一点是它车位的配比一定要充足,至少要在1:1的配比以上,整个社区是需要人车分流的这么一个设计。”

843348762201115839.jpg

记者实地走访华润公元九里

为此,记者走访了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的华润公元九里,据现场销售经理对记者介绍,现在正在销售的产品多为洋房产品,均采用一梯两户的设计,容积率仅仅只有1.6,绿化率达30%,周边教育配套有泉泽初级中学、山东大学兴隆校区,商业配套有银座奥特莱斯(七里山店)、贵和购物中心(领秀城店),医疗配套有山东大学校医院、山大兴隆山校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21248375405472164.jpg

现在市民对住房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市面上30多层的超高层住宅是非常普遍的,但是现在很多开发商就借助这个机会把11层的以及18层甚至是20层的房子都称之为洋房,这种小高层的洋房根本就不符合我们对洋房的期许,因此我们在购买“洋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要被这种假洋房给忽悠了。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02岁老人青丝比白发还多,有啥长寿秘密?

山东102岁老人青丝比白发还多,有啥长寿秘密?

山东102岁老人青丝比白发还多,有啥长寿秘密。姓名:李云卿年龄:102岁家乡:德州齐河胡官屯镇大李村现居住地:济南长清归德镇董岗村家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1-19
先睹为快!济青高铁下月通车,沿途车站、特色景点美食全在这儿

先睹为快!济青高铁下月通车,沿途车站、特色景点美食全在这儿

投资近600亿、全长307.9公里,济青高铁运营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将在12月20日建成通车。届时,青岛到济南由两个半小时缩短到一小时。目前,济...[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8-11-19
2018宁夏名优产品全国行推介会在济南举办

2018宁夏名优产品全国行推介会在济南举办

11月16日上午,借助2018第十二届中国(山东)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良好契机,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在山东新闻大厦举办了2018宁夏名优产品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18-11-18
山东:20家饲料生产企业获评定省级示范企业

山东:20家饲料生产企业获评定省级示范企业

山东:20家饲料生产企业获评定省级示范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8-11-17
竹笛也能重奏!山艺师生在省会大剧院奏响东方韵味

竹笛也能重奏!山艺师生在省会大剧院奏响东方韵味

由山东艺术学院与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四十芳华"竹笛重奏演出,于2018年11月16日晚在山东济南省会大剧院音乐厅...[详细]
齐鲁网 2018-11-17
视质量如生命!田瑞牧业蝉联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视质量如生命!田瑞牧业蝉联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暨助企融资工作会议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2017年度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并...[详细]
齐鲁网 2018-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