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太保:服务进博会 迎接全球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9 17:23:11

齐鲁网11月9日讯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作为进博会财产保险支持企业,中国太保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综合服务专区亮相,为参展企业与境内外媒体提供专业服务。

在综合服务专区现场,中国太保产险非车险业务总监朱洁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她说,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各国客商来到中国,对接中国市场,这不仅为中国扩大开放、对接世界提供了极佳的合作平台,也为中国保险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

微信图片_20181109171626

提供全面保险方案 升级消费者需求

据中国太保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进口贸易的过程中,消费者可能遭受到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过失疏忽等造成的货物和资金损失,保险提供了应对这些潜在风险的解决方案,中国太保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面风险解决方案。

例如,除传统货运险和船舶保险以外,中国太保产险还先后推出了货物所有人第三者责任保险、海事诉讼保全责任保险、关税保证保险、预付款保险等各类产品,全面保障货物自运出起运地仓库至最终收货人仓库的过程中因各类风险造成的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

随着贸易交易形式的不断丰富,消费者的风险保障需求也不断升级。网络购物的消费者还可以购买网络购物运费损失保费,保险公司帮消费者承担退货运费,让退货无忧。

推出多种保障模式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国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除了常规的生产、运输、销售环节的财产和责任风险外,还面临消费者对境外中小企业产品品质、质量的不确信以及产品责任、问题产品召回等风险。

中国太保正在联合国际知名检验认证集团探索推出“检验+保险”、“溯源+保险”的检验保障模式,为境外商品的品质和质量增信,提升消费者品牌信任度。

对于境外商品在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中国太保推出了商业综合责任保险、产品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和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等系列产品,解除境外商家在中国市场售后服务的后顾之忧。

1541755036(1)

开拓保险业务领域 支持“企业走出去”

保险也将为中国企业的商品和服务走向世界解决后顾之忧。中国太保产险创新开发了小微企业出口信用险产品,降低了投保门槛,简化了产品结构,精简了操作环节,帮助小微企业在有保险保障的前提下更积极稳妥地参与出口贸易,为企业融资能力的增信提供帮助。

在贸易信用保险业务领域,中国太保产险与公司全球合作伙伴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企业数据库,收录了全球商业企业信息超过4000万家,为企业的赊销贸易需求提供快速、准确的买家信用评估及承保服务。

保险作为市场化的风险管理和资金融通机制,服务和支持进博会保险服务具有高度的示范作用和推广意义。朱洁说:“未来,我们将在此次服务保障进博会的基础上,着眼于未来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扩大合作、加快创新、转化动能、提升能级,以开放的胸怀迎接全球化的挑战。”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铁人式的好工人”王为民:为油田革新设备工具创造效益上千万

“铁人式的好工人”王为民:为油田革新设备工具创造效益上千万

王为民同志,原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采油一矿副矿长,1997年9月14日在革新现场因公殉职,时年48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谭旭光: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谭旭光: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外号“谭大胆”的他,最擅长的就是“干别人不敢干的事”,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凡事喜欢迎难而上的山东人的吃苦肯干的作风在他身上尽显。员...[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助力“双11”|山东地区“高铁极速达”已开通运营线路60条

助力“双11”|山东地区“高铁极速达”已开通运营线路60条

山东地区“高铁极速达”现已开通运营线路60条,运营线路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昆明、南宁、厦门等全国30个大中城市,济南西、...[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