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越是小细节,越不能忽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04-18 07:23:04

以“加班费”名义向69家招标代理公司收取现金25万多元并私分,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名工作人员被处理——

越是小细节,越不能忽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卓韬

“贪念,给家庭、个人和单位,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和影响。请大家以我为戒,千万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近日,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交易科原负责人刘某悔恨地说。

这起由永州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查处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违反群众纪律案,引起强烈反响。

事情要从2017年11月说起。11月的一天,永州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王晨辉收到了市纪委信访室转来的一封举报信。

举报人控诉,企业主每次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报工程交易,都必须提供几百元不等的“加班费”。举报人特意强调,自己在全省各地都做过业务,这种“待遇”可谓全省独有。

“指向明确、性质恶劣!对这种损害发展环境、侵蚀群众利益的行为必须从速查处,从严处理。”永州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成立专案组,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参与其中,开展调查。

纪检组的同志通过走访询问、调取财务凭证,发现侵占群众利益的证据确凿,调查情况与举报事实基本相符。锁定证据,纪检组转向全面核查,突破口放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监督科工作人员唐某身上。一场斗智斗勇的“短交锋”随即上演。

“刚开始,唐某还有侥幸心理。但是,面对组织的耐心教诲和党性教育,在铁一般的事实和证据面前,他的心理防线很快被突破。”王晨辉告诉记者。

“开始也没有收,后来他们再提出给我一些‘加班费’的时候,我心里就觉得自己付出了劳动,‘收了也是理所应当’。现在才知道,这确实是违反群众纪律的一种表现。”回想起这一切,唐某十分后悔。

经查,2017年1月至10月,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刘某、唐某、杨某三人以“加班费”名义,先后在69家招标代理公司代理的368个项目中,按每个项目、每人100元至400元不等的标准,向招标代理公司共收取现金共计25.69万元,并进行私分。

在组织审查期间,刘某等三人将收受的违纪款全部上交。在永州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的指导下,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向市直属机关党工委移送案卷资料,移送审理。

2018年1月,永州市直属机关工委纪工委认定刘某等三人违反群众纪律,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刘某、唐某2人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按管理权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对杨某(非党员)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小事,实际不小。作为窗口单位,应该加强管理避免此类事情发生,越是这种小细节,越不能忽视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和对纪律规矩的敬畏。”王晨辉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时代的奋斗者】黄秋月:能站起来,就要走向讲台

黄秋月:能站起来,就要走向讲台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张颐佳通讯员曾鹤群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的最北端有一个小村叫双塘村,黄秋月在这...[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许达哲岳阳调研:保护好长江、保护好洞庭湖

许达哲在岳阳调研时强调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保护好长江、保护好洞庭湖4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岳阳市调...[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为了民族复兴·湖湘英烈谱]向警予:“为我女界啊大放光明”

向警予:“为我女界啊大放光明”向警予(资料图片)通讯员摄“愿我同学做好准备,为我女界啊大放光明。”每周一清晨的升旗仪式后,这首由向警...[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精准扶贫在三湘】山花开 游客来

通讯员严洁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严万达山上,漫无边际的竹海依山抱石,漫山遍野的杜鹃姹紫嫣红;山下,几百亩桃花、李花俏上枝头,犹如一...[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产业项目涌三湘】杉杉能源:给长沙高新区的服务点个赞!

总投资200亿元的杉杉长沙基地项目,1月签约,2月3日开工,4月中旬已经完成项目一期的土地平整,预计8月20日主体竣工,11月30日投产。湖南杉...[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精准扶贫在三湘】稻田肥 鱼儿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周俊通讯员李琴李文博4月8日,走进新化县吉庆镇漆树坪村,鲜艳的花朵和绿意盎然的行道树,将乡村和院落装扮成了小花...[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黄关春:推动全省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黄关春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沙兆华...[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文明校园巡礼】湖南农业大学:春风化雨育新人

春风化雨育新人——记全国文明校园湖南农业大学■编者按校园是筑梦追梦的摇篮,是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是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学校要用社会...[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产业项目建设年】专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

招才引智科技兴湘——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胡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银艳通讯员谢忠东刘玮今年是我省的“产...[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精准扶贫在三湘】迷迭香 漫山野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奉永成通讯员向晓玲4月14日,春暖花开,正是迷迭香最佳生长期,泸溪县武溪镇黑塘村迷迭香产业基地里一片忙碌,村民...[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扫黑除恶进行时】益阳重拳摧“网”毁“伞”

益阳重拳摧“网”毁“杀26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邢玲通讯员刘奕芸)近日,桃江县公安局刑...[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探索法律监督的新途径新方式 游劝荣赴醴陵市检察院调研

探索法律监督的新途径新方式游劝荣赴醴陵市检察院调研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于振宇通讯员唐龙海郭秀峰)4月16日,省检察...[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隋忠诚:确保加高加固堤防 明年5月1日前投入防洪

隋忠诚在长沙城区湘江段调研要求确保加高加固堤防明年5月1日前投入防洪华声在线4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勇)今天,副省长、省防...[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4-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