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演而优则仕?“侃爷”宣布再次参选美国总统,这些明星也曾跨界凑热闹|闪电Hot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2 13: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总是话题度“拉满”,从宣布参选、广告大战、演说拉票、记者见面会到公开辩论、全民投票,共和党、民主党、自由党和绿党等党派之间的极限拉扯,以及各个候选人的卖力表演每每成为“吃瓜群众”热议的焦点。

近日,被中国观众熟知的美国说唱歌手“侃爷”——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宣布参与2024美国总统大选,登上微博热榜。除了侃爷外,历届美国总统参选者中或多或少都能发现在文娱演艺领域发展的经历,“演而优则仕”似乎是美国明星“跨界”发展的道路之一。

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掀起一波明星“竞选总统热”

据美国音乐平台公告牌(Billboard)、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媒体21日报道,美国歌手“侃爷”坎耶·韦斯特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确认,他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报道称,上周末当被问及是否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问题,韦斯特给出了肯定回复,并提到了其接下来可能的活动。

“侃爷”曾宣布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并登记为总统候选人,不过随后退出。“侃爷”的参选在美国社交网站上掀起了“竞选总统热”,包括曾经主演《平民天后》的美国女演员、歌手希拉里·达芙(Hilary Duff)、林肯公园乐队成员迈克·篠田(Mike Shinoda)、喜剧演员萨拉·科隆纳(Sarah Colonna)、漫画家斯科特·亚当斯(Scott Adams)在内的多位明星纷纷跟进,宣布参选。

值得一提的是,1987年,“侃爷”的母亲曾到中国南京大学教书,“侃爷”也跟着入读南京一所小学,与中国颇有渊源。

“好莱坞之星”特朗普——演技和政绩同样备受争议

再次宣布参选的,除了跨界的“侃爷”,还有试图重返白宫的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地时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特朗普曾于2015年6月以美国共和党人身份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并于2016年11月9日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 。2020年12月,特朗普败选,连任失败。

和特朗普的执政经历一样备受争议的,还有他的演技。特朗普曾经客串电影《小鬼当家2》,还曾经客串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视剧。2004年,特朗普制作并出演真人秀《学徒》,该节目两度入围最佳竞技类真人秀。2007年1月16日,特朗普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名,一时风光无两。与之相反的是,特朗普曾因糟糕的演技先后获得金酸莓奖最烂男配角奖、最差男主角和最差银幕组合。2018年8月6日晚,西好莱坞市议会通过决议,“特朗普之星”永久移除。

脱口秀明星迈克·彭斯——节目曾在全美18个州播出

作为特朗普曾经的副手,迈克·彭斯在从政前也有一段演艺经历。

1992年,彭斯在印第安纳当地的电台开了一档脱口秀节目,叫《迈克·彭斯秀》,节目在全美18个州播出。1995-1999年,彭斯主持一档政论性广播节目,后逐步进入政界。2016年,经特朗普提名,彭斯当选第48任美国副总统。

作为曾经的搭档,彭斯在最近的采访中暗示自己有潜在可能替代特朗普。2022年11月1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及《纽约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在新发布的采访片段中表示,他和家人正在考虑他是否应该在2024年竞选总统,美国在未来将有比前总统特朗普“更好的选择”。

童星出身的布罗克·皮尔斯——曾扮演美国总统的儿子

独立候选人布罗克·皮尔斯

39岁独立候选人布罗克·皮尔斯(Brock Pierce)于2020年7月宣布竞选总统。他是童星出身,少年时代曾参演过《野鸭变凤凰》(Mighty Ducks)《第一公子》(First Kid)等电影。有趣的是,他在《第一公子》里扮演的正是美国总统的儿子。

皮尔斯16岁时放弃了演艺事业并投身商界,此后又在加密货币行业大展身手,据估算他的身家已达到7亿至11亿美元。

空有雄心的施瓦辛格——宣传电影时不忘豪言参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3年10月,银幕形象十分硬朗的美国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纽约宣传自己和史泰龙合作的新电影《金蝉脱壳》的时候,对自己的政治雄心毫不掩饰,他想参加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可是参选之路有个最大的障碍,那就是美国宪法。根据美国宪法,在外国出生的公民无权担任总统。

施瓦辛格出生在奥地利,当然无权担任总统,只能空有政治雄心。

闪电新闻编辑 王全 综合自环球时报、澎湃新闻、中国广播网等

部分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