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岗位稀缺 教育不完善 德媒:印度人口红利或成定时炸弹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10-20 13:47:10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德国《商报》网站10月18日刊登题为《嘀嗒作响的定时炸弹》的报道称,今年夏天,9.35万人报名竞争北方邦警察部门的62个通讯员职位。申请者中,数万人拥有大学文凭,甚至有3700名博士愿意骑自行车往返于各个警察局之间传递信息。这份全职工作起薪折合约为每月230欧元。

报道称,在印度,求职竞争非常激烈。这尤其出现在被视作“铁饭碗”的公职部门。因为尽管目前印度经济以超过7%的实际增速快速增长,其劳动市场的形势却日渐严峻。

报道称,印度人口还在飞速增长,每年增加约1500万人。未来10年内,围绕新德里的都市圈或许会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容纳人口将为德国人口总量的一半。据联合国预测,最早到2024年印度就将取代中国成为第一人口大国。在该国近14亿人口中,许多人首先在寻找一样东西:工作。

长期以来,迅猛增长的人口以及平均年龄较低的人口结构都被视作这片次大陆的重要优势。基金卖主和银行喜欢将劳动力和消费者大军称赞为机遇,是相对于目前迅速老龄化的中国的一项优势。

报道指出,然而,人们越来越担心高速的人口增长可能会成为一项重大风险。著名实业家阿南德·马欣德拉清楚地认识到:如果不能大量创造新岗位,印度将面临“人口灾难”。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印度国家银行前首席财务官迪瓦卡·古普塔也警告:“人口增长也许会成为定时炸弹。”

古普塔表示,如果三分之一的印度人口低于25岁,那当然会首先有利于经济增长和赡养老人。然而,如果每年新进入劳动市场的数百万人找不到工作,问题将变得非常严重。

印度国家银行警告说,如果国家在未来几十年内不能向青年人提供发展前景,那么建成工业国家的目标也许将无法实现。

报道称,而创造就业曾是总理莫迪对经济改革承诺的核心。但迄今为止,他始终难以兑现自己的承诺。莫迪曾承诺每年提供1000万个新的真正的就业岗位,但实际上可能只有几十万个。政府对这些不光彩数据的回应十分坚决:不再公布这些数字。

报道称,人口爆炸带来的风险重新回到了大型国际金融组织的视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度特派团团长拉尼尔·萨尔加多提醒说:“为了利用人口红利,印度必须再次努力改革,使经济增长和就业引擎保持运转。”经济学家认为,为了创造足够多的就业,印度经济必须实现8%左右的增长。莫迪政府自2014年执政以来只在2015年达到了该目标。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印度经济的增长率可能也“仅仅”达到7.3%。在全球范围内,这个数字很高,但在印度却还不够。

报道指出,矛盾的一点是,尽管有很多人找工作,但企业很难找到合适的人员。原因在于印度的教育体系不完善。虽然目前大都市里有几所顶级大学,但是在仍然生活着数亿人的农村地区,学校的情况往往非常糟糕。

古普塔说,农业无法养活日益增加的人口。他说:“印度必须改善教育体系,让民众能够找到好工作。”印度也必须为年轻人改善教育体系和职业培训,此外还必须平等对待妇女,以便让大量妇女也有资格进入劳动市场。

报道还称,如果印度不能消除人口炸弹的威胁,它面临的问题将远比经济放缓更糟糕。在这个贫富极度不均衡的国家里已经充满了足够多的紧张关系——现在就一再出现抗议和街头冲突。如果25岁以下的6亿印度人口实现不了上升的期望,动荡还会变得更频繁。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克里米亚校园枪手痴迷枪支 普京批美式杀戮“殃及”俄罗斯

普京批美式杀戮“殃及”俄罗斯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在普京发表此番言论的同时,俄罗斯调查人员正在试图弄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18岁的罗斯...[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经济学家称美国2020年或陷入衰退:放弃贸易战可大大降低风险

放弃贸易战可大大降低风险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通胀上升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长期利率上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沙特官员:沙特王储对记者死亡案行动毫不知情,没人下令要杀他

沙特官员:沙特王储对记者死亡案行动毫不知情,没人下令要杀他

沙特王储对记者死亡案行动毫不知情,没人下令要杀他消息人士称,沙特王储对卡舒吉案具体行动毫不知情。(图源:美联社)沙特记者卡舒吉事件...[详细]
海外网 2018-10-20
特朗普可算等到了这台阶!果断接住!

特朗普可算等到了这台阶!果断接住!

沙特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称,检察机关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中与调查人员发生冲突后死亡。▲图为路透社...[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2018-10-20

一条人命不抵数十亿美元?美媒:沙特记者案难破坏美沙关系

沙特记者案难破坏美沙关系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美媒称,业内高管和分析人士说,围绕贾迈勒·卡舒吉事件的争议不大可能破坏美国和沙特之...[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俄媒关注美军直升机坠落航母甲板:尚不清楚事故原因

尚不清楚事故原因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俄媒称,驻扎在太平洋的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的一架MH-60直升机19日坠落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俄确认联盟号发射失败责任人 俄媒:应反省整个流程是否过时

俄确认联盟号发射失败责任人。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联盟-FG”运载火箭的一个传感器损坏可能导致了10月11日的事故,俄罗...[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特朗普因移民问题对墨西哥发难 扬言关闭边界并推翻贸易协定

特朗普因移民问题对墨西哥发难。外媒称,特朗普总统18日表示,对大批正前往美国的洪都拉斯移民感到越来越气恼,扬言要召集军队关闭美墨边界...[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普京赞中俄互信水平前所未有:中华文明伟大 绝不逊于美国

中华文明伟大。普京说:“我们与中国在领土问题上进行了长期讨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瑞士职场外交官薪资最高 小学教师排名第三

瑞士职场外交官薪资最高。《工资年鉴》所汇总的职场薪资数据显示,瑞士外交官不仅是最热门的职业,而且也是收入最高的职业,平均月薪为1355...[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欧盟指责意大利预算离谱 意副总理:不要写信训人

欧盟指责意大利预算离谱。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欧盟委员会致函意大利政府,指责意大利对欧盟财政法规偏离之大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欧盟致函法国、西班牙等五国 敦促削减预算赤字

欧盟致函法国、西班牙等五国。敦促削减预算赤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亚欧首脑会议闭幕 强调维护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

亚欧首脑会议闭幕。与会领导人强调维护多边主义的重要性,重申支持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