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因移民问题对墨西哥发难 扬言关闭边界并推翻贸易协定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10-20 11:49:10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特朗普总统18日表示,对大批正前往美国的洪都拉斯移民感到越来越气恼,扬言要召集军队关闭美墨边界并推翻一项贸易协定。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特朗普在上午的推文中再次郑重表示,美国将停止向不解散难民车队的中美洲国家提供援助,同时向墨西哥政府发出新的威胁,原因是后者17日表示将对车队中的难民与其他移民一视同仁。

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说:“这些国家似乎对本国人口几乎毫无控制力,除了停止向这些国家提供所有资金之外,我必须以最强烈的措辞要求墨西哥停止这种进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将召集美国军队关闭我们的南部边界!”

他在另一条推文中指出,移民的“进攻”可能会破坏最近宣布的一项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起草的贸易协定。他写道,移民问题对他来说远比贸易更重要。

报道称,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背景是,他一直敦促共和党同僚在中期选举前的最后几周里将移民问题作为核心问题,同时指责民主党导致他未能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通过移民法案。

特朗普18日在一条推文中说:“所有民主党人要为软弱无力的法律负责!”

报道认为,特朗普感到气恼的原因之一似乎是,自从他的政府3个月前停止在边界拆散家庭以来,带孩子进入美国的移民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报道称,特朗普已经把移民车队作为美国移民政策所有弊端的象征。他在推文中警告说,最新群体包括了“许多罪犯”。

报道指出,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的批评将移民车队变成了一道景观,媒体对他们的行程展开了逐日报道。这一事件引发了美国与墨西哥之间的争吵,并被用作在边界部署国民警卫队的理由。

另据埃菲社10月18日报道,上周末从洪都拉斯出发前往美国寻求庇护的一支浩浩荡荡的难民队伍的不断推进,使美国总统特朗普越来越恼火,向墨西哥发出了强硬的声音,威胁向两国边境派遣军队,甚至可能撕毁双方刚刚达成的贸易协定。

报道指出,特朗普点燃的危机因两国均处于特殊的政治时刻而呈现出一个更为不确定的前景:墨西哥正经历政权更迭,而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特朗普显然打算将打击移民作为维持对国会控制权的武器。

“对我国南部边境的进攻……对作为总统的我来说,比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重要得多。”特朗普表示。

报道称,特朗普还威胁切断对那些不阻止非法移民队伍前进的中美洲国家的经济援助。

墨西哥候任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对特朗普的论调并不感到惊讶。埃布拉德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与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外长会晤时表示,特朗普的这些警告应放在“美国的选举进程中”进行解读。

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则承诺,不会仅依靠“驱逐出境或武力措施”来解决这场危机。这位左翼政治家17日建议向中美洲移民发放工作签证。

墨内政部长阿方索·纳瓦雷特将南部边境局势评价为存在“严重问题”。18日下午,墨西哥正式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寻求援助,以找到解决这场冲突的方案。目前陆续开始抵达墨西哥南部边境的难民队伍总人数已增加至约3000人。

墨现任外长路易斯·比德加赖18日在纽约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晤时表示,对墨西哥政府来说至关重要的首先是尊重和保护所有移民的人权和基本尊严。他同时认为,不应对美国的威胁过分关注。“不到三周那里就将举行选举,我认为我们应当把这类声明置于这样的背景下进行衡量。当然,这样的论调不会让任何人高兴。”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土耳其未“共享”涉沙特记者录音

土耳其未“共享”涉沙特记者录音

土耳其未“共享”涉沙特记者录音2018年10月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土耳其调查人员准备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官邸调查。新华社...[详细]
新华社 2018-10-20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2018年6月10日,新干线列车停靠在日本小田原站。(新华/法新)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旌)印度铁路公司官...[详细]
新华社 2018-10-20

白宫呼吁就沙特记者死亡一事进行公正及时透明的调查

白宫呼吁就沙特记者死亡一事进行公正及时透明的调查。中新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4000移民强势入境墨西哥 与警方起暴力冲突(图)

4000移民强势入境墨西哥 与警方起暴力冲突(图)

4000移民强势入境墨西哥。与警方起暴力冲突大批移民冲破边境围栏,进入墨西哥(美联社)近日,一支共有近4000人的移民车队正在“气势汹汹”...[详细]
海外网 2018-10-20

美媒:美军X-37B秘密任务引关注 已神秘飞行400多天

美军X-37B秘密任务引关注。已神秘飞行400多天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美宣布暂停韩美“警戒王牌”军演 称为朝美和谈提供机会

美宣布暂停韩美"警戒王牌"军演。左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美国和韩国当日宣布暂停举行“警戒王牌”联合军演,以推动朝美和...[详细]
环球网 2018-10-20
这位亿万富翁重金推动弹劾特朗普 获600万人声援

这位亿万富翁重金推动弹劾特朗普 获600万人声援

这位亿万富翁重金推动弹劾特朗普。(图源:福克斯新闻网)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国内许多人蠢蠢欲动,想要将现任总统特朗普拉下台,包括民主党...[详细]
海外网 2018-10-20
南加大“狼医”受害者举行发布会 吁校董给出说法

南加大“狼医”受害者举行发布会 吁校董给出说法

南加大“狼医”受害者举行发布会。当被记者问到发现自己被侵犯后有没有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受害者们一致回答到:“我们有拨打过学校的热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沙特承认记者在领馆死亡 白宫和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做出回应

沙特承认记者在领馆死亡。白宫和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做出回应【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日前发声明宣布“失踪”记者哈苏吉已死。[详细]
环球网 2018-10-20

印度火车撞击人群至少50死 总理:令人心碎的悲剧

印度火车撞击人群至少50死。印度总理莫迪称,这起事故是“令人心碎的悲剧”,并要求官员立即救助受伤民众。[详细]
新华网 2018-10-20

日欧联合研发水星探测器将升空 预计2025年到达

日欧联合研发水星探测器将升空。据外媒报道,欧盟与日本联合研发的水星探测器“贝皮科隆博”号将于20日升空,预计2025年到达水星,探测水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 将撤出兵力武器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 将撤出兵力武器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将撤出兵力武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沙特检察机关宣布沙特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

沙特检察机关宣布沙特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报道说,沙特检察机关调查显示,卡舒吉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与人交谈后,发生争执...[详细]
新华网 2018-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