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沙特官员:沙特王储对记者死亡案行动毫不知情,没人下令要杀他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8-10-20 13:43:10

消息人士称,沙特王储对卡舒吉案具体行动毫不知情。(图源:美联社)

沙特记者卡舒吉事件持续发酵,继沙特政府20日宣布卡舒吉初步调查结果,称卡舒吉因打斗死在伊斯坦布尔之后,有外媒报道称,一名知情的沙特官员透露,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卡舒吉事件的“具体行动毫不知情”。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了解此案调查情况的沙特官员周五(19日)表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对本月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发生的卡舒吉事件的具体行动毫不知情。“没有人下令要杀死他(卡舒吉),也没人下令要绑架他。”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同时承认,沙特方面有一项长期指示,那就是要把批评人士带回国。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卡舒吉的尸体移交给“当地合作者”之后,便下落不明,不过可以确定,尸体没有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

稍早些时候,沙特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称,沙特总检察长在一份报告中宣布,初步调查显示,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中与沙特调查人员发生冲突后死亡。报告并未公布冲突的具体细节。

报告同时通报,沙特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18名涉事人员,详细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沙特政府将进行详细调查,并将所有相关人员绳之以法。

据悉,在沙特宣布卡舒吉死讯前,土耳其总统府宣布总统埃尔多安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讨论卡舒吉案。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交流两国调查进度,并一致认同必须继续紧密合作,以查明案件。

沙特宣布卡舒吉死讯后,在亚利桑那州出席竞选活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认为沙特的解释可信,并称这些逮捕是“良好的第一步”,但那里发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特朗普还重申,沙特曾经是美国重要盟友,并向美国进行大量投资,若停止向沙特售武将带来害处。

10月2日下午,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相关资料,此后便“人间蒸发”再未露面。舆论早认为他已遭遇不测。《纽约时报》17日曾援引一位土耳其官员的话表示,卡舒吉在沙特领馆内遭到肢解,这一消息来源于土方获得的记者遭杀害时的录音。音频记录,卡舒吉在遇害前并未接受所谓的审讯,但遭到了侮辱和殴打,随后来自沙特的解剖和验尸专家萨拉赫⋅穆罕默德⋅塔比吉(Salah Muhammed A Tubaigy)对其进行了肢解,这一过程持续了7分钟。不过,土耳其官方并没有承认过录音的存在。(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朗普可算等到了这台阶!果断接住!

特朗普可算等到了这台阶!果断接住!

沙特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称,检察机关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中与调查人员发生冲突后死亡。▲图为路透社...[详细]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2018-10-20

一条人命不抵数十亿美元?美媒:沙特记者案难破坏美沙关系

沙特记者案难破坏美沙关系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美媒称,业内高管和分析人士说,围绕贾迈勒·卡舒吉事件的争议不大可能破坏美国和沙特之...[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俄媒关注美军直升机坠落航母甲板:尚不清楚事故原因

尚不清楚事故原因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俄媒称,驻扎在太平洋的美国第七舰队司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的一架MH-60直升机19日坠落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俄确认联盟号发射失败责任人 俄媒:应反省整个流程是否过时

俄确认联盟号发射失败责任人。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联盟-FG”运载火箭的一个传感器损坏可能导致了10月11日的事故,俄罗...[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特朗普因移民问题对墨西哥发难 扬言关闭边界并推翻贸易协定

特朗普因移民问题对墨西哥发难。外媒称,特朗普总统18日表示,对大批正前往美国的洪都拉斯移民感到越来越气恼,扬言要召集军队关闭美墨边界...[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普京赞中俄互信水平前所未有:中华文明伟大 绝不逊于美国

中华文明伟大。普京说:“我们与中国在领土问题上进行了长期讨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瑞士职场外交官薪资最高 小学教师排名第三

瑞士职场外交官薪资最高。《工资年鉴》所汇总的职场薪资数据显示,瑞士外交官不仅是最热门的职业,而且也是收入最高的职业,平均月薪为1355...[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欧盟指责意大利预算离谱 意副总理:不要写信训人

欧盟指责意大利预算离谱。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欧盟委员会致函意大利政府,指责意大利对欧盟财政法规偏离之大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欧盟致函法国、西班牙等五国 敦促削减预算赤字

欧盟致函法国、西班牙等五国。敦促削减预算赤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亚欧首脑会议闭幕 强调维护多边主义反对保护主义

亚欧首脑会议闭幕。与会领导人强调维护多边主义的重要性,重申支持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土耳其未“共享”涉沙特记者录音

土耳其未“共享”涉沙特记者录音

土耳其未“共享”涉沙特记者录音2018年10月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土耳其调查人员准备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官邸调查。新华社...[详细]
新华社 2018-10-20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2018年6月10日,新干线列车停靠在日本小田原站。(新华/法新)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旌)印度铁路公司官...[详细]
新华社 2018-10-20

白宫呼吁就沙特记者死亡一事进行公正及时透明的调查

白宫呼吁就沙特记者死亡一事进行公正及时透明的调查。中新社华盛顿10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