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挪威法院要求警方释放涉嫌间谍行为的俄公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10-19 10:31:10

新华社奥斯陆10月18日电 据挪威媒体18日报道,挪威奥斯陆地方法院当天裁定,警方应释放因涉嫌在挪威从事非法情报收集活动而被捕的俄罗斯公民米哈伊尔·博奇卡廖夫。

在奥斯陆地方法院做出上述裁定后,挪威警察安全局立即提出上诉,并要求在上诉结果出来之前继续扣押博奇卡廖夫。法院同意了警方继续扣押的要求。

博奇卡廖夫的律师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说,其当事人对奥斯陆地方法院的判决感到高兴,并希望上诉法院维持这一判决。博奇卡廖夫表示,整个事件是“荒谬的”,期待尽快返回莫斯科。

挪威警察安全局的律师则表示,警方认为有理由怀疑博奇卡廖夫从事了非法情报收集活动,并希望有更多时间进行调查。但如果上诉法院维持奥斯陆地方法院的判决,博奇卡廖夫将可以离开挪威。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奥斯陆地方法院的判决表明挪威警察安全局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博奇卡廖夫有犯罪行为。俄方再次要求挪方立即释放博奇卡廖夫并撤销所有针对他的指控。

现年51岁的博奇卡廖夫是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的工作人员,9月下旬参加在挪威议会举行的一个关于数字化问题的研讨会。研讨会由欧洲议会下辖机构举办,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代表参加。他于9月21日晚在奥斯陆加勒穆恩机场被捕。

俄外交部9月24日曾召见挪威驻俄大使,就博奇卡廖夫被捕表达抗议,要求挪威方面给出详细说明。俄方批评挪威当局患有“间谍活动妄想症”,敦促对方“立即撤销荒谬指控、将博奇卡廖夫释放”。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意大利预算遭多国领导人批评 欧盟峰会未入议程

意大利预算遭多国领导人批评。欧盟峰会未入议程。[详细]
钱江晚报 2018-10-19
驻加拿大使馆提醒:携带大麻乘坐国际航班违法

驻加拿大使馆提醒:携带大麻乘坐国际航班违法

携带大麻乘坐国际航班违法。此外,吸食大麻后开车,如果每升血液四氢大麻酚含量超过2纳克,将面临高额罚款甚至监禁;未满18或19周岁人员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新星座命名!哥斯拉、绿巨人“上天”

新星座命名!哥斯拉、绿巨人“上天”

新星座命名。哥斯拉、绿巨人“上天”。[详细]
新华网 2018-10-19

意大利年轻难民庇护遭拒自杀身亡 离开家乡逾2年

意大利年轻难民庇护遭拒自杀身亡。一位来自冈比亚22岁的年轻难民,因庇护申请被当局拒绝后,向意大利法院提出申诉再次遭到拒绝。[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韩国国会政治改革特委会启动 朝野商讨改编选举制

韩国国会政治改革特委会启动。根据各政党提交的政治改革特委会名单,共同民主党包括元惠荣、朴炳锡等议员,自由韩国党包括金学容、郑亮硕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外媒:土耳其警方搜索森林和海滨城市 寻找卡舒吉遗体

土耳其警方搜索森林和海滨城市。报道称,这两位高级官员还透露,调查人员还在搜查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和领事官邸的过程中找到了“许多样本”...[详细]
环球网 2018-10-19
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道指下跌近330点

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道指下跌近330点

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周三美股低开低走,跌幅迅速扩大,道指一度跌超400点,纳指一度跌2.3%。[详细]
新华网 2018-10-19
曼联与后卫卢克-肖续约 新合同将签至2023年

曼联与后卫卢克-肖续约 新合同将签至2023年

曼联与后卫卢克-肖续约。新合同将签至2023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9

对沙特态度转变?特朗普称相信记者卡舒吉“已死”

对沙特态度转变。特朗普称相信记者卡舒吉“已死”。[详细]
新华网 2018-10-19

沙特记者失踪案持续发酵 特朗普否认“包庇”沙特

沙特记者失踪案持续发酵。随着沙特记者哈苏吉失踪一事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证据正指向沙特,美国总统特朗普所面临的舆论压力也与日俱增。[详细]
新华网 2018-10-19

俄罗斯一教练机坠落飞行员下落不明

俄罗斯一教练机坠落飞行员下落不明。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表声明说,一架教练机当天在俄西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进行飞行训练时坠落,机上...[详细]
环球时报 2018-10-19

联合国儿基会警告说更多也门儿童将面临饥荒

联合国儿基会警告说更多也门儿童将面临饥荒。新华社联合国10月1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18日警告...[详细]
北京日报 2018-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