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什么是理想工作?智利劳动者更关注工作灵活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4-18 16:56:04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美世人力咨询(Mercer)智利公司最新研究显示,智利劳动者在选择理想工作时,工作氛围和工作灵活度成为关键评估因素。

据报道,美世智利公司去年12月通过各大在线平台开展这次研究,共32个问题,涉及员工价值主张、福利评估、工作生活平衡、培训、流动与发展,以及承诺与领导。

研究结果显示,针对问题“你希望公司在未来两年有什么变化”,智利X一代(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70年代末的一代人)、Y一代(又称作“千禧一代”,出生于1983年至1995年的一代人)和Z一代(泛指95后)受访者希望提高工作时间的灵活性,而“婴儿潮”一代希望公司加强团队合作。

美世智利高级顾问多米尼克 莫特莱斯(Dominique Motles)补充:“年轻人希望工作更灵活,如设定灵活的时间表或实现远程办公。”

不过,上述四个年代的受访者都认为,工作压力会逐渐增加、挑战会加大,因此,公司应该更加关注劳动者的健康和福利,特别是心理疾病预防。

就公司福利而言,智利劳动者最看重的是补充医疗保险、圣诞奖金和国庆奖金。在非常规福利领域,不穿正装、减少周五办公时间和远程办公呼声较高。此外,受访者更换工作最关注的福利包括:每周只工作4天、缩短暑期工作时间和每年增加一次假期。

根据婚姻状况进行划分,已婚者希望拥有补充保险、周五早退或额外假期等福利,单身者希望能够穿着非正式,单身父母则希望在购买公司产品时,可以享受折扣。

此外,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参加过公司内部的正式培训。若按照工作岗位划分,公司高管更愿接受软技能训练,而专业技术人员和行政人员更喜欢技术培训。

面对“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这个问题,61%的受访者指出,他们的公司上下班时间灵活,公司看重工作成果,而非工作时长。关于远程办公,52%的受访者称,公司允许员工在家办公,74%的人表示,在搬家、调研或生病等特殊情况下,公司会提供灵活办公的条件。

智利劳动者对工作氛围也十分看重,那些在公司工作超过6年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留在当前工作岗位的主要原因是工作环境,其次是报酬。7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公司的工作环境很好,67%的人在收到其他公司类似的工作机会时,选择留在现有公司。

此外,四个年代的受访者都认为,公司如今最重要的资本是“人”。莫特莱斯补充:“这是我们研究的主要结论之一,这意味着公司必须将‘人’放在战略中心轴上,使人力资源成为实现公司目标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国一名律师在法院与调查员斗殴 被判赔25万美元

据侨报网报道,美国橙县地方刑事辩护律师克劳福德与地方检察官办公室(District。Alley)曾在法院斗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8

外卖订餐风靡澳大利亚维州 墨尔本人最爱披萨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的在线食品外卖行业发展迅猛,每小时约产生7000份订单。澳洲最大的在线食品订购公司Menulog于17日发布报告指出,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8
马克龙欧洲议会发表演讲 呼吁欧洲警惕威权体制

马克龙欧洲议会发表演讲 呼吁欧洲警惕威权体制

环球网报道。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1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呼吁警惕威权体制对欧洲的诱惑与侵蚀。[详细]
环球网 2018-04-18

俄罗斯艺术家在罂粟种子上画2018年世界杯吉祥物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微型画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阿尼斯金再次创作了一幅以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8
叙军方说防空导弹发射为“错误警报”触发

叙军方说防空导弹发射为“错误警报”触发

4月1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杜马镇,一名男子从建筑废墟前骑过。(新华社/美联)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7日电叙利亚国家电视...[详细]
新华社 2018-04-17

印度政府采取行动应对“现金短缺”

印度财政部17日发表声明说,印度国内部分地区的现金短缺局面为“暂时性”的,印度政府和央行正在就这一问题进行协调,流动性不足的情况将...[详细]
新华网 2018-04-17

巴方呼吁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各地17日举行抗议活动,声援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要求以色列改善关押条件,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以方施压,释放被关押者。4月...[详细]
新华网 2018-04-17

通讯:“停止轰炸叙利亚”——伦敦民众抗议英国参与对叙军事打击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通讯:“停止轰炸叙利亚”——伦敦民众抗议英国参与对叙军事打击新华社记者梁希之“停止轰炸叙利亚”“战争不能抚...[详细]
新华网 2018-04-17

澳大利亚一直升机坠毁 飞行员受伤

一架直升机17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科希丘什科国家公园坠毁,机上的男飞行员受伤。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表示,失事直升机是一架单...[详细]
新华网 2018-04-17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公开批评美贸易保护主义

4月11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在乐卓博大学演讲时公开批评美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她表示,澳大利亚致力于经济开放和贸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4-17

IMF维持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警告贸易冲突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发布报告,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但警告贸易冲突可能令全球增长脱轨。在最新报告中...[详细]
新华网 2018-04-17

全球信息安全产业RSA大会在旧金山开幕

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产业RSA大会16日在美国旧金山市开幕。在当天举行的“创新沙箱竞赛”决赛上,专注隐私和个人数据保护的软件公司...[详细]
新华网 2018-04-17
卡塔尔亲王故宫“晾”宝 各色至罕珠宝文物展“壕”气

卡塔尔亲王故宫“晾”宝 各色至罕珠宝文物展“壕”气

和阿勒萨尼收藏“双耳罐”(右)。展览分“瑰丽梵星:印度高级珠宝展”和“皇室臻选:艺术珍品展”两部分,展出的270余件珠宝杰作和280余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