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西兰80后总理今年升级当妈:至今未婚 将休6周产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8-01-20 05:01:01

新西兰“80后”总理要当妈

阿德恩19日宣布:已经怀孕 预产期在今年6月

据新华社电 继成为新西兰超过一个半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后,阿德恩今年将迎来人生又一次“升级”。她19日宣布,已经怀孕,预产期在今年6月。

阿德恩当天在家中告诉媒体记者,“盖福德和我很兴奋地分享一个消息,今年6月将迎来我们的第一个孩子。”盖福德是阿德恩的伴侣,两人未婚。

她没有提及胎儿性别。

这名身怀六甲的“80后”女总理满脸笑容,称两人“保密”工作持续很久,还不习惯公开谈论怀孕。

阿德恩打算产后休息6周,届时由副总理彼得斯代理总理一职。产假期间,她依然“可以联系得上”。

总理身兼二职

阿德恩出生于1980年,2008年成为新西兰议会议员,去年1月当选工党副领袖。7个月后,因工党时任领袖请辞,她被推选为新党首。外界当时便对尚未生育的她何时要孩子颇为“关心”。

就任工党领袖当晚,阿德恩面临的头几个提问包括是否会在孩子与职场之间作选择。她的回答颇为从容,称自己曾谈及这个诸多女性面临的困境。次日,电台主播理查森又穷追不舍,说“对于新西兰而言,这是一个合法提问,因为她(阿德恩)或许会成为总理”。理查森认为,公司在雇用女职员时也会这么问。

阿德恩指责理查森,称2017年还要求女性在工作场合回答是否打算要孩子,“这完全不能接受”。她说,不应该以女性何时要孩子来决定是否把工作交给她们。

阿德恩和工党虽然没能赢得去年9月议会选举,但凭借组阁谈判成功上台,阿德恩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总理。她在“推特”上说,2017年是“重大的一年”;而2018年她将“身兼二职”即总理和母亲。

阿德恩和盖福德结婚未定

法新社报道,阿德恩将成为新西兰首名任内生育的总理。此前,多名国家领导人在任内开心地成为父亲或母亲,如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阿德恩说,“毫无疑问时代变了”,促使她能够在母亲角色与政治生涯之间找到平衡。“我不是第一个既要工作又要孩子的女性。这是特殊情况,但在我之前的许多女性都做得很好。”

阿德恩认为怀孕是“不可思议的惊喜”。她和盖福德有生孩子的打算,但一度怀疑自己怀不上。

盖福德是电视钓鱼节目主持人。被问到阿德恩怀孕是否意味着两人会结婚时,他闪烁其词,“我喜欢我们俩做事总是倒着来”,“我们先是一起买房,之后再要孩子。(结婚的话)看看吧……” (陈丹)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克龙表示法德将推出新条约以加强两国合作

根据法国总统府提供的资料,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表示,法国和德国将推出新的条约,旨在加强法德合作并携手推进欧盟改革。马克龙在新闻发布...[详细]
新华网 2018-01-20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上涨,其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当天,投资者继续关注上市公司2017年第...[详细]
新华网 2018-01-20

巴勒斯坦官员谴责美国再次冻结援巴款项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负责难民事务的官员扎卡里亚·阿迦19日谴责美国叫停计划向巴勒斯坦提供的4500万美元食品援助专款。他说...[详细]
新华网 2018-01-20

日澳两国形成“准同盟”关系 威胁东亚和平稳定

当地时间1月18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访问日本。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日澳两国首脑会谈中,双方将着眼于自卫队和澳大利亚军队的...[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1-20

飓风“弗里德里克”横扫欧洲 造成至少9人丧生

飓风“弗里德里克”横扫欧洲。德国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飓风“弗里德里克”1月18日席卷整个西欧地区,狂风夹杂暴雪横扫荷兰、比利时和德国...[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1-20

印度试射“烈火-5”弹道导弹 射程覆盖亚洲所有地区

印度试射“烈火-5”弹道导弹。印度战略部队司令部18日进行了“烈火-5”导弹入役前的首次试射,长达17米的该导弹当天上午9时53分从奥迪沙沿...[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1-20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伊朗感谢中国竭尽全力救援“桑吉”轮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伊朗感谢中国竭尽全力救援“桑吉”轮

【要闻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批驳澳官员关于中国对岛国援助的不实言论。【要闻四】朝鲜谴责美国发起召开的朝鲜问题多国外长会。[详细]
新华网 2018-01-19

俄罗斯乌兰乌德市发生校园袭击案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市一所学校19日上午发生校园袭击案,导致至少5人受伤。根据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发布的消息,初步信息显示...[详细]
新华网 2018-01-19

2017年俄罗斯居民储蓄增加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俄居民卢布储蓄达29.3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57卢布),比2016年增加1...[详细]
新华网 2018-01-19

综述:连续4年“高烧” 地球再次发出的信号

在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刷新全球年平均气温纪录之后,地球的高热在2017年并未有所好转,依然“烧”得厉害,这一年也排进了现...[详细]
新华社 2018-01-19

欧洲又伸橄榄枝 英国“脱欧”难回头

英国“脱欧”难回头。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内的欧洲重量级政治家近日接连表态,欢迎英国留在...[详细]
新华社 2018-01-19

保加利亚议会批准与马其顿友好合作条约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18日批准《保加利亚与马其顿友好合作条约》,迈出了两国关系的“历史性一步”。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副主席、...[详细]
新华网 2018-01-19
德国遭最高等级飓风袭击 全国交通瘫痪草坪被掀飞

德国遭最高等级飓风袭击 全国交通瘫痪草坪被掀飞

德国遭最高等级飓风袭击。全国交通瘫痪草坪被掀飞当地时间2018年1月18日,飓风“弗里德里克”袭击德国全境。[详细]
人民网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