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你那里下雨了吗?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2-06-26 22:40:06

原标题: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你那里下雨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你那里下雨了吗?多大?

26日,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截至26日22时,一天内已有29个暴雨红色预警发布,涉及山东、四川、河北、湖北、甘肃等多个省份。

多地雨一直下

截至发稿,山东多地下起了暴雨,青岛市平度、胶州、即墨、城阳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

不少山东网友反馈,雨下得很大。

查询中国天气网,26日的29个暴雨红色预警中,有25个在山东。

山东省防指于6月26日上午9点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目前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进入防汛应急状态。

另外,河北省气象台消息,26日13时-17时,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西南部、邢台西部有1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元氏宋曹最大为108.8毫米。

6月26日,河北暴雨、山洪、大风、雷电多预警齐发,当日14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6日,受暴雨蓝色预警影响,北京多家景区临时关闭,有25座雨水泵站已提前排空上一场降雨雨洪,腾出调蓄空间。

26日9时,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记者26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25”强降雨天气已致该省广元、乐山、凉山等市(州)11000余人受灾,各地共提前转移避险1.3万余人。

暴雨致四川眉山仁寿县黑龙滩一处山体垮塌,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四川应急供图

暴雨红色预警意味着什么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发布的资料显示,暴雨预警信号分四级,等级由低到高,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暴雨红色预警,是暴雨预警信号中最严重的级别。它的标准是: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当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时,防御指南如下: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暴雨预警持续

据中国天气网26日消息,预计今天(6月26日)至28日,强降雨将自西向东展开。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广,将波及十余省份,雨带移动速度快,降雨对流性强,局地日雨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对北方来说,入汛来最强降雨开启。

中央气象台6月26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6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大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苏皖北部、北京、天津、河北中东部、辽宁、吉林东南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西部和北部、山东中部、河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7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为应对6月26日至28日的降雨过程,国家防总于26日10时针对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省(直辖市)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办公室6月25日向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指发出《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落细落实强降雨防范措施。

你那里下雨了吗?

注意安全!

(综合中国天气网、河北日报、中国气象局网站、应急管理部网站、新浪微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金2铜收官!中国花游队达成既定目标

4金2铜收官!中国花游队达成既定目标

4金2铜收官。中国花游队达成既定目标未来针对新规继续提升。25日,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中国花游队以...[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6
“虚拟货币”交易下竟藏着毒品黑幕

“虚拟货币”交易下竟藏着毒品黑幕

把毒品隐藏在指甲盖大的“邮票”里,通过“翻墙”软件使用境外网站注册软件,创建聊天群组,然后通过该群组发布贩卖“邮票”信息,再用比特...[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6-26
消防提醒:落水后切忌将手举过头顶拼命挣扎

消防提醒:落水后切忌将手举过头顶拼命挣扎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其中少年儿童就占56.04%。一旦落水该如何自救。消防员表示,如果周围无人,落水后要尽量放松全身...[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6-26
下落瞬间男子被消防员紧紧抱住

下落瞬间男子被消防员紧紧抱住

[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6-26
“齐”心“鲁”力|文化旅游,风景这边独好——山东以“两创”推动文旅融合观察

“齐”心“鲁”力|文化旅游,风景这边独好——山东以“两创”推动文旅融合观察

新华社济南6月26日电题 文化旅游,风景这边独好——山东以“两创”推动文旅融合观察。山东拥有泰山、“三孔”、大运河、齐长城等4处世界文...[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6

北约峰会前,俄对乌多个军事训练中心实施打击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莫斯科报道,俄罗斯26日表示,就在北约峰会召开前几天,俄军对乌克兰北部和西部的三个军事训练中心进行了...[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6

外媒:北约峰会或将决定部署最大规模武装力量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6月26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北约国家在马德里峰会期间可能会决定部署最大规...[详细]
参考消息客户端 2022-06-26

“冒牌基辅市长”与多名欧洲官员通话 疑似“深度伪造”

据德新社柏林消息,柏林市长吉费怀疑和自己视频的基辅市长克利奇科为假冒,交流15分钟后才中断视频。柏林市长的发言人当地时间25日说 “视...[详细]
参考消息 2022-06-26

人民网评: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

日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指出要建立包括数据产...[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6-26

俄媒:1万多乌克兰士兵据守利西昌斯克

据俄罗斯塔斯社26日报道,目前有约1万到1.2万名乌克兰方面的军人据守利西昌斯克及周边地区。卢甘斯克内政部助理部长维塔利·基谢列夫周日称...[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6-26

钟华论:紫荆花永远盛开

2022年6月25日,首都北京发出这样一条讯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详细]
新华网 2022-06-26
山东艺术学院创新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山东艺术学院创新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当前,山东省正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山东艺术学院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开“精准‘绘’就‘职’赢未来”就业工作专项行...[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