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方草原迎降雪:“初雪”发货、低温换装、无奈停课、最美“雪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1-07 19:35:11

原标题:北方草原迎降雪:“初雪”发货、低温换装、无奈停课、最美“雪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内蒙古部分地区迎降雪。 端木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7日电 题:北方草原迎降雪:“初雪”发货、低温换装、无奈停课、最美“雪警”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6日迄今,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多地遭遇大范围降雪。记者注意到,这场大雪带给当地的,并不仅仅是“丝丝寒意”。

“初雪”发货

对于内蒙古而言,尽管一个月前已在呼伦贝尔、兴安盟等地迎来降雪,但大范围的“初雪”,则出现在11月6日。

6日一早,雪花轻舞飞扬,不一会儿整个大地就像盖上了一层棉被,至晚间时分依然不停歇。

对于这场立冬前夕突然而至的降雪,有网友称之为“初雪”发货,尽管这样的形容很浪漫,但还是带来了不少“麻烦”。

图为受降雪影响车辆缓慢行驶。 端木 摄

这场降雪给民众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直到7日中午,城市主干道的车辆才多了起来。

有民众笑言,“雪后出现的道路结冰,让司机时刻处于高度警惕之中,不敢造次。”

来自内蒙古气象局的消息显示,在此轮降雪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为24.4毫米。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和东部大部地区出现积雪,其中,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积雪深度达24厘米。

低温换装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一场雪后,内蒙古东西部大部地区民众感受到的是彻骨的寒意。

在呼和浩特,大街上行走的民众均已裹上了厚厚的棉衣,很多人表示,“照此下去,呵气成冰也非不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交媒体上,很多人已经不再以“雪景”“霸屏”,反而吐槽“天气居然如此寒冷”。

气象部门消息显示,11月5日至7日,受寒潮影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降温,极端最低气温为零下27.2摄氏度,最大降幅20摄氏度。

无奈停课

赤峰市是第一个降雪导致学校放假的地区。

记者从当地获悉,6日夜间开始,赤峰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为此赤峰市气象台于7日中午12时25分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赤峰市境内高速公路仍在封闭,赤峰长途汽车站全线停发,车站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与携程网、365网等线上售票网站同步退票。

来自当地官方的消息显示,由于发生大雪天气,当地红山区、松山区教育部门7日发出通知,因受强降雪天气影响,中小学、幼儿园11月8日(星期一)放假1天。

图为内蒙古城市雪景。 端木 摄

最美“雪警”

此轮降雪中,移民管理警察的身影也被媒体誉为最美“雪警”。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满都拉边境派出所6日上午11时许,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车辆陷入雪中。接警后,派出所出动3名警力,驱车30分钟前往15公里外的车辆被困地点。民警判断车辆陷入情况后,利用雪铲、拖车绳等工具迅速开展救援,10分钟后将被困车辆拖出。

“感谢民警们大雪天营救我们的车,警民鱼水情,救助暖人心。”当日中午12时,被困牧民安全到家后发微信向民警道谢。

当日晚间,满都拉边境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求助。

据出警民警介绍,由于积雪厚度达11厘米,加之夜晚行驶视线较差,车辆被困雪坑中无法动弹,救援难度增大。民警先用雪铲清除车辆底部积雪,再利用车拉与人推结合的方法,将被困车辆救出。(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报告指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建成世界一流美丽湾区基础优势

中新社广州11月7日电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与生态系统治理高端学术研讨会(主会场)7日在广州举行。会上,由中国科协生态环境联合体、中国林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于今晚进行出舱活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于今晚进行首次出舱活动,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着“飞天”舱外服将进行舱外作业,航天...[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1-07

四川一高校食堂人员变黄码 学生化身大厨顶上

近日,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部分住在校外的后勤人员因“时空伴随者”出现健康码“变黄”情况。距离学生用餐时间不到3个小时,学院食堂部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10级大风携雨雪来袭!湖北8日早晨低温将跌至0℃左右

11月7日,我省多地出现雨雪大风天气,气温暴跌至个位数,全省大部24小时气温降幅都达到9℃至16℃左右,其中降幅最大为麻城,与6日比24小时...[详细]
湖北日报 2021-11-07

山东5市出现暴雪!又有3市发出紧急通知!

11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影响,昨天20时开始,山东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今天凌晨05时前后鲁西北和鲁中地区自北...[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1-07

毕马威全球首发“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

毕马威全球首发“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毕马威本次在进博局展台发布的“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是政府机构收集、分析和监控区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务量出现高峰 努力保障业务畅通

中新网11月7日电国家邮政局7日发布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提示称自昨日起,我国多地出现降水、降雪或雨夹雪(雨转雪),部分地区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山西灵石:小学生玩“502”胶水手被粘在课桌上

消防员用风油精溶解“502”胶水。中新网晋中11月7日电山西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今日公布一起救援案例 灵石县一名小学生课间玩“502”胶水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河北1地最新通知!中小学幼儿园放假一天

献县教体局最新发布关于因雪停课的通知↓↓↓。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6日晚我县迎来了大范围降雪,最低气温降幅11~13℃,达寒潮标准。根据...[详细]
河北日报 2021-11-07

国家邮政局:雨雪降温可能影响部分地区快递时效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有效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共投递快递包裹3.6亿件,确保了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自11月6日起,...[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1-07

揭线上助考产业链:300元包过,可共享屏幕答题

一时间“笔试包过”“助考”的宣传在各个平台上“冒头”。而一波又一波心怀侥幸试水的考生,其实已经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而笔试分数在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全能型”冷空气横扫山东 多城开启“大雪速冻模式”

中新网济南11月7日电“披荆斩棘”的冷空气持续发威,自西北向东南横扫中国大部分地区。11月7日,正值“立冬”节气,凶猛寒潮裹挟大风暴雪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