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5市出现暴雪!又有3市发出紧急通知!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1-11-07 18:52:11

原标题:山东5市出现暴雪!又有3市发出紧急通知!

来源:大众日报

11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影响,昨天20时开始,山东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今天凌晨05时前后鲁西北和鲁中地区自北向南开始转雪。6日20时至7日16时,全省共有110县(区市)出现雨雪(图1),平均降水量28.3(毫米,下同),折合水量约44.4亿方。 山东省气象台7日16时解除暴雪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寒潮黄色、海上大风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图1 2021年11月6日20时至7日16时全省降水量分布(毫米)

各市平均:东营55.5、德州52.8、济南48.5、聊城44.5、滨州41.9、菏泽33.4、泰安29.3、枣庄28.1、济宁27.5、临沂26.5、淄博24.5、日照20.4、潍坊15.3、烟台3.7、青岛2.0,威海无降水。 超过50.0的有19个站,25.0-50.0的52个,10.0-25.0的27个,排在前3位的是:东营垦利71.6、德州禹城65.6和东营利津64.1。德州、聊城、济南、淄博和滨州出现暴雪天气,7日15时积雪深度一般在10~19厘米 (图2)。

图2 2021年11月7日15时积雪深度(厘米)

昨天夜间开始我省出现偏北大风(图3)。渤海和渤海海峡出现阵风10~11级大风,潍坊昌邑防潮坝站最大为11级(30.3米/秒);鲁西北、鲁中、鲁南和半岛西部地区出现了阵风8~9级大风。

图3 2021年11月6日20时至7日16时山东省极大风分布(级)

气温方面,昨天夜间开始气温快速下降,7日16时我省中西部地区气温在-2~0℃左右,半岛地区在6~18℃(图4)。

图4 2021年11月7日16时气温分布(℃)

目前,山东中西部地区的降雪趋于结束,未来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半岛地区。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转雨夹雪,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明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7℃左右,有冰冻;半岛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冰冻。由于气温较低,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明显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中部北风8~9级阵风10~11级,黄海北部南风6~7级阵风8级转北风8~9级阵风10~11级。山东省气象台7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海上大风黄色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德州市

关于中小学(幼儿园)暂缓返校和停课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属学校:

受极端雨雪天气影响,我市路面结冰湿滑严重。为保障师生交通安全,今天全市寄宿制学校师生暂缓返校。11月8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加强家校沟通,妥善安排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并开展一次校园及周边安全排查。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1月7日

淄博市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各学校、幼儿园:

今日,我市普降大雪,气温急剧降低,淄博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7日中午到傍晚全市有暴雪。随着气温下降,我市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确保师生安全,各区县要立即根据天气及路况实际,制定停课及校车停运方案。11月8日,山区学校和其他道路风险较高的区域一律停课,校车一律停运;其他区县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应对方案,采取推迟上学时间、调课、停课、校车停运等措施 ,确保师生安全。

淄博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7日

聊城市

各县(市、区)教体局、开发区高新区分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

据聊城市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雪局部暴雪,有冰冻,北风4~5级阵风8级左右且8、9两日有冰冻。为此,市气象局2021年11月07日06时29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为做好我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和麻痹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时时关注气象部门的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工作,及早研究对策,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二、要立即行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1、加强校舍安全隐患排查。 开展对校舍、围墙以及附属物、房顶搭建物、体育设施以及树木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果断消除隐患。认真对学校照明线路和照明灯具进行检修,发现损坏的立即处理,做好学生上学、放学护送工作,防止踩踏等事故发生。

2、加强消防管理工作。 对师生普遍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进行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治火灾隐患,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夜间巡查检查,对室内取暖设施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禁止使用煤炉、木柴取暖,杜绝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发生。

3、加强交通安全。 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务必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加强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安全教育管理,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确保学生安全上学、放学。

4、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的专项安全教育,要求学生不乘坐摩托车、农用车、电动车等不安全交通工具;远离水塘、沟渠等,不在结冰水面玩耍,防止学生溺水;远离易发生垮塌、倒塌、高空坠物等不安全场所。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层层建立和落实责任制,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迅速处置。

四、要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认真做好信息收集,突发情况和事件要按照要求及时上报。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1月7日

作者:方垒 顾谦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德州教育发布、淄博教育发布、聊城教育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于今晚进行出舱活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于今晚进行首次出舱活动,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着“飞天”舱外服将进行舱外作业,航天...[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1-07

四川一高校食堂人员变黄码 学生化身大厨顶上

近日,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部分住在校外的后勤人员因“时空伴随者”出现健康码“变黄”情况。距离学生用餐时间不到3个小时,学院食堂部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毕马威全球首发“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

毕马威全球首发“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毕马威本次在进博局展台发布的“营商环境智能评价跟踪系统”是政府机构收集、分析和监控区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辛集:邮政快递企业暂停收寄投递工作

河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下午,辛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市邮政公司总经...[详细]
河北日报 2021-11-07

甘宁两省区再停运11对列车,兰铁停运列车已达百余对

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7日起,兰州、银川至北京、西安、太原、重庆等方向列车共11对停运。此前...[详细]
新华社 2021-11-07

首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在昆举行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云南大学供图。中新网昆明11月7日电记者7日从云南大学获悉,“世图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缅甸语演讲大赛在该校举办。本次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寒潮大风天气来袭 大连海事局启动防御极端天气Ⅱ级响应

图为大连海事局督促辖区停航船、危险品船等重点船舶做好大风防抗工作。中新网大连11月7日电11月6日和7日,大连市气象台相继发布寒潮黄色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江西九江多名干部因疫情期间擅离职守被处理

新华社南昌11月7日电近日,江西九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九江共青城市一集中隔离点值班人员擅离职守打牌娱...[详细]
新华网 2021-11-07

甘肃: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11月7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召开,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已累计出院患者13...[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21-11-07

山东济南发现29座东汉至清代墓葬

新华社济南11月7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近日从济南市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人员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发掘出29座横跨东汉晚期、金元时期和...[详细]
新华网 2021-11-07

内蒙古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24例 呼和浩特本土确诊病例清零

内蒙古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24例呼和浩特本土确诊病例清零。截至11月7日12时,内蒙古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91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1-07

初雪就下成大到暴雪!北京今年冬天会嘎嘎冷吗?

立冬之日,京城迎来了今冬初雪,这场雪全市达到大雪量级,局地暴雪,算是非常应景儿。市民在惊喜大雪的同时,也发出了疑问,为何今年第一场...[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