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北首座70兆帕加氢站崇礼投营 为北京冬奥“绿色交通”再添“氢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0 10:33:09

原标题:河北首座70兆帕加氢站崇礼投营 为北京冬奥“绿色交通”再添“氢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9月10日电(裴国荣)河北省首座70兆帕加氢站——张家口崇礼西湾子加氢站9日正式投营。这座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仅15公里的加氢站,将满足冬奥会期间各类氢能源车型充能,为北京冬奥“绿色交通”再添“氢力”。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当日,“洁净能源 为冬奥加油”中国石化北京冬奥氢能服务全面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并正式投营4座服务冬奥加氢站,分别是北京庆园街加氢站、北京王泉营加氢站、北京兴隆油氢合建站、河北崇礼西湾子加氢站,共同承担北京冬奥会氢能保障工作。

当日,随着河北崇礼西湾子加氢站的工作人员把加氢枪插进车辆加氢口,不到6分钟,一辆印有“相约北京”字样的现代化氢能源公交车快速续满“能量”。

“最多可同时为5台车加氢,35兆帕、70兆帕等级的加氢机都有,能为冬奥会期间各类氢能源车型充能。”据中石化河北石油公司新业务管理部副经理张建广介绍,此次投营的加氢站设计规模为日加注氢气1000公斤,主要服务周边使用氢燃料的公交线路,以及物流轻卡、重卡、丰田柯斯达、MIRAI等氢能源车型,承担着冬奥会核心区交通车辆氢能源保供任务。

“氢能量密度是汽油的3倍,锂电池的130倍,具有热值高、能量大、可储存、可再生、零污染的优势。”中石化河北张家口石油分公司经理石明辉称,氢是洁净能源,发展氢能交通工具是利用氢能、实现低碳绿色交通的重要方式之一。

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白晶表示,张家口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重要举办城市,保障冬奥会绿色交通是践行“绿色办奥”理念的重要举措。崇礼西湾子加氢站的投营,不仅可以为冬奥会提供更好的清洁能源服务,同时对于加快完善张家口市氢能供应保障体系,促进氢能产业链条优化布局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7月,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旨在促进该省“十四五”时期能源结构清洁低碳绿色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按照《规划》要求,河北到2025年将建成100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规模达1万辆。

对此,中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辛勇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拟以现有站增设加氢功能,或新建油氢合建站等方式,实现全省建设加氢站50座,力争100座目标,加快从成品油供应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为河北能源结构绿色变革“助跑”。(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大兴机场新增山东航空、昆明航空入场运营航企“朋友圈”扩大至33家

本报讯记者韩磊通讯员曾璐、高晨峰报道 9月6日,北京大兴机场迎来山东航空、昆明航空入场运营,标志着大兴机场航企“朋友圈”扩大至33家,...[详细]
中国民航报 2021-09-10

中国代表:希望阿富汗走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中新社联合国9月9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9日在安理会说,今天的阿富汗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处在百废待兴阶段。希望阿富汗能够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0

江苏为5万名重病重残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贴

中新网南京9月10日电9日,江苏省民政厅来了5位家长,他们的孩子都是得了一种名为脊髓性肌萎缩症(SMA)的罕见病患儿,他们此行送来了一份特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0

中国脱贫成就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给中国带来繁荣昌盛——访老挝驻华大使坎葆

新华社南宁9月9日电题 中国脱贫成就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给中国带来繁荣昌盛——访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来自东南亚、南亚多国驻华使节看乡村...[详细]
新华社 2021-09-10

他们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详细]
光明网 2021-09-10

遇见习近平丨他的握手具有同志式的坚定感

米哈伊尔·古斯曼。是俄罗斯塔斯社第一副社长。也是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详细]
人民网 2021-09-10

爱国是什么?——两个“001号”的师生对话

新华社天津9月9日电(记者白佳丽、尹思源、雷琨)刚刚过去的夏天,18岁的上海考生徐宗群惊喜地收到一封来自天津的录取通知书--这是南开大学...[详细]
新华社 2021-09-10

向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不懈奋进(思想纵横)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有了信仰、信念、信心,就会充满自信,...[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9-10

3467座大中型水库共拦蓄洪水925亿立方米

入汛以来,我国局地极端强降雨多发频发。3467座大中型水库共拦蓄洪水925亿立方米。水利部部长李国英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水利支撑全面建...[详细]
工人日报 2021-09-10

民政部对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对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作出停止活动一个月的行政处罚。消息指出,经查,杏林医疗救助基金会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0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希望阿富汗走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新华社联合国9月9日电联合国安理会9日举行阿富汗问题公开辩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会上表示,今天的阿富汗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详细]
新华网 2021-09-10

追光 | 我的老师是奥运冠军

奥运冠军。长大后成了自己的。体育老师[详细]
新华社 2021-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