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连续降雨影响 内蒙古大兴安岭三伏天最低温跌破个位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8-02 16:58:08

原标题:受连续降雨影响 内蒙古大兴安岭三伏天最低温跌破个位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菜市场摊贩穿着棉衣出摊儿。 白音 摄

中新网内蒙古大兴安岭8月2日电 (张玮 白士城)受连续降雨影响,2日,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腹地的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最低气温跌破个位数,居民纷纷穿上棉衣御寒。

当日4时38分,牙克石市最低气温降至7.6摄氏度。突然的大幅度降温,让起早晨练的市民、卖菜的商贩措手不及,纷纷穿上棉衣御寒。

牙克石市气象台预报员丁书萍说:“受变性台风外围的影响,8月2日之前牙克石市出现了暴雨,并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等,因此造成低温天气现象。”

记者在牙克石市一处露天菜市场看到,商贩们齐刷刷穿上了棉衣。

菜市场摊贩陈玉华告诉记者:“每天凌晨3点多钟就出摊,前几天都那么热,这两天气温下降,穿着棉服都不觉得热。”

虽正值三伏天,但随着气温大幅度下降,早起锻炼的人们明显感到寒意,纷纷换装。

当地居民段福英说:“这两天气温下降,一天比一天冷,今天尤其冷,我穿着厚衣服锻炼了半个小时,身上才有一点温度。”(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