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劲敌相约“游”到家门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31 21:10:07

原标题:劲敌相约“游”到家门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劲敌相约“游”到家门口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题:劲敌相约“游”到家门口

中新社记者 张素

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枚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泳金牌,由两位姑娘平分了。

一位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蒂特姆斯。截至目前,2金1银1铜,20岁的她在自己的首趟奥运之旅就集齐奖牌全部颜色。另一位是来自美国的莱德基,2金2银,看似收获不少,但要知道,她在里约时参加5项比赛、斩获4金1银。

其实,这次被蒂特姆斯收入囊中的两枚自由泳奥运金牌(200米、400米),上届赛会时都曾属于莱德基。

7月31日,这对劲敌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相遇。“剧本”准备了两种,要么是莱德基实现“三连冠”,要么是蒂特姆斯完成对偶像的“三杀”。

但从鸣枪开始,莱德基就没有给人们留出任何想象空间。8分12秒57,她的成绩虽比此前创造的世界纪录逊色不少,但还是将所有对手都甩在身后,赢得十分轻松。

许是因为已有150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在手,莱德基今日夺冠后很平静。她笑盈盈地与相邻泳道的选手拥抱。颁奖典礼结束后,她不紧不慢地绕着泳池走了大半圈,娴熟地对着镜头展示金牌,并不时与蒂特姆斯交谈。

奥运会被视为“没有硝烟的战场”,何况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世纪之战”。或许是为激发出“火药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以尖锐提问试图“挑拨”。

两位奥运冠军却不为所动。无论是说后续安排,还是理性看待竞争,又或是回忆过往,两人越是回答,越是惺惺相惜。

“奥运新兵”说,能够像莱德基这般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像是梦一样;“三朝元老”复盘了赛程,说起对手的出发表现赞不绝口。她们坚信彼此相互激励,使比赛更艰难的同时也更有趣。

两位姑娘年龄相差4岁,相当于一届奥运会。很快,莱德基就被问到退役。

这位美国“核少女”态度很明确。她说,她的年纪还没有那么老,她又是这样喜欢游泳和比赛,起码可以游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

“2028年在洛杉矶,2032年在布里斯班。”莱德基突然看向坐在一旁的蒂特姆斯说。这两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分别对应她俩各自的“家门口”,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可能想得太长远了,重要的还是一步步向前。”莱德基笑着补充。

这场新闻发布会的绝大多数问题都被提给冠亚军,铜牌得主、来自意大利的夸达雷拉略显冷清。其实,不少中国记者设计的比赛“剧本”是一场“三国杀”:19岁的中国游泳选手王简嘉禾突出重围,不但拼得一枚奖牌,还能与她的偶像莱德基在领奖台上拥抱。

王简嘉禾当日游出8分21秒93、名列第五,她对这个成绩很不满意。“游得不是很理想。”她对中新社记者说,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把状态调动起来。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时,王简嘉禾与莱德基泳道相邻。当名列第四的中国姑娘因与领奖台擦肩而过感到沮丧时,莱德基曾主动游过来安慰。可惜今日王简嘉禾处于边道,没有机会再与偶像近距离交流。

“3年后,希望我还能站在奥运赛场,站上领奖台。”王简嘉禾说:“对偶像最好的尊敬(方式)就是打败她,我肯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完)

[责任编辑:杨凡、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应对德尔塔毒株?是否需接种加强针?官方回应近期本土疫情关切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举行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就此轮疫情会否影响外出旅行、如何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31

疾控专家: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病毒仍然有效

最近,江苏省南京市、湖南省张家界市等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溯源结果显示都由境外输入的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疾控专家表示,目前...[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7-31

水利部部长:嫩江发生2021年第3号洪水 加强关键水工程科学调度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31日指出,松花江流域嫩江发生2021年第3号洪水,嫩江、松花江部分江段超警,近期还...[详细]
新华网 2021-07-31

郑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人、无症状感染者16人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电(记者刘怀丕、王烁)记者7月31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人、无...[详细]
新华网 2021-07-31

郑州新增确诊患者11人、无症状感染者16人

【郑州新增确诊11人无症状感染者16人】记者7月31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人、无症...[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7-31

人民网评:疫情防控,唯快不破

目前,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外溢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链仍在延长,已波及多个省市。据分析,南京本轮疫情为同一个传播链且源头已经确定,目前完...[详细]
人民网 2021-07-31

粉了!“00后铁汉”抱娃,手法专业!

河南暴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暴雨中的感人画面。一段被网友称为“铁汉萌娃”组合的视频[详细]
新华社 2021-07-31

独腿志愿者汤奇:就是想去灾区尽一份力

汤奇是徐州猎鹰救援队邳州大队队员,她曾是残疾人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金牌获得者。河南水灾发生后,汤奇跟随救援队,从江苏出发驰援河南新...[详细]
新华社 2021-07-31

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实行“码”上监管

新华社海口7月31日电(记者张鑫超)《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商品溯源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开始实施,加贴溯源码的香化、酒水、手机3类离岛免税...[详细]
新华网 2021-07-31

郑州市委对市卫健委班子调整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电(记者王烁、刘怀丕)7月31日,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同志的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对...[详细]
新华网 2021-07-31

齐家滨出席中组部会议

新华社消息 7月29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央视新闻发...[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