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论和谁在一起,都请记住这三句话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1-07-19 22:01:07

原标题:无论和谁在一起,都请记住这三句话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人生兜兜转转,常常上演相遇和离别。有的人很幸运,因为缘分的眷顾,很快就遇见能与自己灵魂默契、相伴终老的人;有的人却遭遇各种各样的悲欢离合,在一段感情里磨合着。但无论和谁在一起,都请记住这三句话。

1

一是,学会认真沟通。

有句话说,“人与人之间的争吵往往是由一个人的错误开始,另外一个人的指责而引起的。”

谁都难免犯错,若总是一味地指责,无疑是犯了更大的忌讳。因为这样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容易引发更多的争吵、造成更大的矛盾,不知不觉寒了人心,让彼此的关系变得更加恶劣。

感情容易走散,人心也可能变凉。日常相处中,学会尊重彼此的差异,尊重对方的爱好及生活习惯,适时沟通,妥帖地表达内心感受,多欣赏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才是理想的相处模式。

2

二是,懂得换位思考。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我们出生在不同的家庭,经历不同的事情,扮演不同的角色,思想认知也不尽相同。可很多时候,我们总习惯完全从自身出发去看问题,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忽略了别人的感受,于是在看事待人上便容易出现偏见与隔阂。

人与人相处的学问,就是将心比心,懂得换位思考。想要维持一段长久的感情,就别总把对方的付出看作理所当然,别总用自己的标准去苛求别人,却忘了反省自己。

人心都是相互的,若总是一味地抱怨,最后只能换来同样的不满与怨言。

3

三是,别总委屈自己。

有人认为,爱是牺牲,所以选择委曲求全,希望能让对方对自己多点关心;有人认为,爱是迁就,所以事事忍让,把所有决定权都交到对方手上;有人认为,爱是改变,费尽力气,最终成为自己都不习惯的自己。

其实,爱有无数种定义,在一段感情中,我们也的确需要真诚付出、相互迁就、为对方做出改变。但就算深陷爱情之中也请记得,真正美好的爱情不是割舍掉自己的自尊,一味地去取悦他人,而应该是有尊严的爱、平等的爱、相互理解包容的爱、让双方都感到快乐的爱。

如果总是毫无原则地委屈自己,就注定会成为输家。毕竟一段好的感情不是一种自我折磨,而是邂逅温暖和甜蜜的过程。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作者: 北叔 | 主播:赵文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暑期托管首次开班见闻

——北京暑期托管首次开班见闻。今年暑期,北京面向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开设校内托管班,每期连续12天,一共开展两期。托管服务活动本着公益...[详细]
新华网 2021-07-19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创历届之最

权威快报丨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创历届之最。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共展出图书71万余种,现场零售图书约46.5万册,销售额2600...[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7-19

海信日本三电:组织架构调整 持续发力整车热管理系统

“海信对三电控股的整体接收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已进入到组织架构的调整阶段。根据公告,海信家电于5月31日正式完成了对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农业银行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

7月16日,全国碳市场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同时举行上线交易启动仪式。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分别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银联“点亮假日计划”启动 激发夏日消费新活力

7月16日至8月14日期间,银联携手商业银行、各行业合作伙伴启动2021“点亮假日计划”,为消费者提供旅游出行、目的地消费、境外海淘、留学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一拍成名”线下微电影放映 快手达人畅谈幕后故事

7月16日晚,快手“一拍成名”微电影发布会暨影像大赛颁奖礼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云集了多位参演快手达人、微电影主创团队、影评人分享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中方:鼓吹“情报溯源”只会严重干扰和破坏全球抗疫合作,绝不会得逞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出于一己私利,背弃科学和真理,甚至鼓吹“情报溯源”、威胁、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中方:鼓吹“情报溯源”只会严重干扰和破坏全球抗疫合作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出于一己私利,背弃科学和真理,甚至鼓吹“情报溯源”、威胁、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民调:疫情封锁和疫苗推进引不满 莫里森支持率下跌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澳洲网19日报道,最新的Newspoll民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对联邦政府联盟党的支持率降至莫里森就任总理以来的最低水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同等条件下女性科研人员优先!十三部门发文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

近日,科技部会同全国妇联等12家部门印发的《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提出,建立有利于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的评...[详细]
新华社 2021-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