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北京高考试卷押运:民警全程随车护卫 车辆位置实时监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07 10:36:06

原标题:直击北京高考试卷押运:民警全程随车护卫 车辆位置实时监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杜燕)7日,2021年中国高考正式开考。试卷是如何安全进入考场的?运送、保管环节如何确保万无一失?记者在高考首日前往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一探究竟。

7日5时40分许,一辆试卷押运车已来到该中心领取试卷。记者看到,试卷押运车辆均带有专用车证,车内除司机和两名考点工作人员外,还有两名民警跟随护卫。

2021年6月7日早,试卷押运车前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领取高考试卷并送至海淀区各考点。 富田 摄

车辆停在院内指定区域,工作人员将装有试卷的黑色封闭拉杆箱搬至车上,在取卷工作完成后民警上车,跟随车辆一起出发,前往考点。

“随车的每位民警均佩戴执法记录仪。”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高校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徐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除安排民警随车全程押运外,每辆车上还加装GPS系统,可通过指挥中心大屏幕实时监控每辆车在运送试卷到各考点的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高考试卷按照规定的路线,从印刷厂运出,分发到各个区的招生考试中心。从招生考试中心到各考点校的过程中,试卷运输车辆的运行方式、停放位置等,都有全程视频监控。

2021年6月7日早,试卷押运车前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领取高考试卷并送至海淀区各考点。 富田 摄

“从试卷保存、领取、押送,海淀公安分局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采用科技手段加强安全监管。”徐伟称,不仅押运过程要确保万无一失,为保障考试前试卷安全,公安部门在前期和消防、属地街道等对试卷保密室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试卷保管安全、干净。

其实,早在今年5月中旬,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等已联合行动,以防窃听、防窃取、防电子设备干扰为重点,对命题现场工作区、休息区、教师人身及行李物品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并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跟进开展安保工作,确保试卷万无一失。

今年,中国共1078万人报名高考,其中北京51738人。除前期高职自主招生及保送生等单独录取考生外,北京共45238人参加此次高考,全市设17个考区,90个考点、1566个考场。其中,海淀区共设21个考点、380个考场。

6时20分许,前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领取试卷的最后一辆车完成工作后驶离。

根据安排,北京统一高考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于6月9日至10日进行。

9时,高考首场考试语文科目的考试正式开考。在各考点周边,北京教育、公安、卫生等部门提供服务保障,让考生考得安心、顺心。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北京加强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试卷流转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实现试卷流转全程可追溯,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完)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锡锡山东港镇164户居民喜分新房

无锡锡山东港镇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方案合理、积极宣传、阳光分配“三到位”,全力做好东港镇新湖南苑安置房分房剩余两批次分配工作。...[详细]
中国网 2021-06-07

为防范仇恨攻击 美国亚裔积极习武防身

中新网6月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针对亚裔的歧视骚扰、伤害攻击频发,除了买枪和胡椒喷雾等自保工具之外,很多人也开始学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7

吐尔尕特:阳光哨位的阳光青春

“每天接触相同的人,吹凛冽的寒风,周而复始地巡逻执勤。20岁梦想成真,考上北京一所大学,21岁,回到新疆当兵……列兵必拉力说,“穿上军...[详细]
解放军报 2021-06-07

中企承建埃塞俄比亚糖厂正式投产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6月6日电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贝雷斯1号糖厂项目出糖庆典仪式6日在该国北部阿姆哈...[详细]
新华网 2021-06-07

祝福!广州隔离病房考场2名考生顺利开考

高考拉开序幕,大家都很关注“特殊”高三考生——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病房里的考生的情况。这个“特殊的考场”里的两名考生已经顺...[详细]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1-06-07

“汉语桥”南非赛区决赛落幕 两选手获全球总决赛资格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6日在南非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主办、南非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7

“2021·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召开 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济南6月7日电“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华夏文明的摇篮,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当日,由民进中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7

强化平台经济反垄断的经济学思考

强化平台经济反垄断的经济学思考。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作为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要求...[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6-07

解决小微融资最先一公里 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

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加强实体经济金融支持”系列述评③。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小微金融服务,确保银行业...[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6-07

2021年高考首日!现场直击!冲吧!少年!

长春市近4万考生。迎来了人生中的一场重要检阅。家长们全力守护,加油打气[详细]
长春晚报 2021-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