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八成病人在县医院就能治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21-05-05 06:44:05

原标题:八成病人在县医院就能治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来源:人民日报

八成病人在县医院就能治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群山莽莽,山路蜿蜒,云雾缭绕。走近路边一户农家,房刷得雪白,未进院先看见一个锅炉,直冒蒸汽。“去年下半年,我们造了这个酿酒坊,酿的土家苞谷酒,可受欢迎呢!”女主人韩小香笑容满面。这里是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

“你们身体好些了吗?”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骨科医生黄玮博士今天上门回访。“好多了!我下不了地十几年了,现在又重新站了起来。”70岁的男主人陈家立放下拐杖走了几步。“恢复得不错!您是双侧股骨头坏死,去年做完一侧的髋关节置换手术,今年再把另一侧做了,就能正常走路了。”黄玮说。

陈家立一家都是勤快人,可几场病让他们家生活困难。2008年,身强体壮的大儿子在外打工时意外受伤,一条腿截肢。刚掏空家底给大儿子治完病,陈家立自己又得了股骨头坏死。诊断后得知,这个病治好起码得花10多万元,陈家立回了家。

“去年他在县中心医院做的手术,5万多元的医疗费,我们只花了3200多元!”老伴韩小香说起这事特别激动。“如今得了病,再不用慢慢拖、慢慢扛了。身体一好,干啥都有劲!”陈家立说,现在他们家除了种粮种茶外,还酿酒、养小龙虾、养鸡,“铆足劲奔小康。只要身体能动,就要自己努力!”

“我是农民的儿子,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早些年,看到很多陈家立这样的老乡,有病在县里治不了,要么花大钱去外地治,要么直接放弃治疗,心里很不是滋味。”陈家立的主刀医生、鹤峰县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钟为彬说,“现在好了,经过武汉协和医院连续16年的对口援助,我们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迅速提高,现在八成病人在县医院就能治疗。”

2005年,国家开始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16年来,武汉协和医院累计派出109名专家接力帮扶鹤峰县中心医院,以“师带徒”的方式,手把手培养了一批不走的专家团队。鹤峰县借助武汉协和医院对口支援的契机,大力扶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同时严格落实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让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大为缓解。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我们将利用好过渡期帮扶政策,继续提升鹤峰基层医疗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健康保障。”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说。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党员突击队 攻关冲在前

党员突击队攻关冲在前。叠合、卷边、折叠、压平、封边、裁切、焊接……走进广州汽车集团部件技术中心内的口罩工厂,在机器的隆隆声中,短短...[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5-05

突降大雨14名游客被困深山 连山多部门联手救援

突降大雨14名游客被困深山。连山多部门联手救援。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曹菁通讯员清消宣摄影报道)5月3日子夜时分,14名广州从化驴友因暴...[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5-05

穗交警接力护送断指女孩 16分钟打通“生命通道”

穗交警接力护送断指女孩16分钟打通“生命通道”。广州日报讯5月3日19时40分,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接到阳江交警转来的求助警情 阳江一...[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5-05

平均年龄不到25岁 他们守护广州超高层建筑

珠江东消防救援站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平均年龄不到25岁他们守护广州超高层建筑。众所周知,扑救高层建筑火灾是世界级难题[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5-05

西安公安通报“的哥猝死仍被贴罚单”一事:3人被处理

中新网5月5日电5月4日晚,据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网上反映“出租车司机猝死车内,网民质疑交警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情况,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05

高校教授成“追光者” 立志“把太阳穿在身上”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涛是一名“追光者”。据新华社电(记者李伟)“15年前初出国门,英国等国家在科研实力上确实比中国强...[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5

留学生学成回国 带着老乡脱贫奔好日子

宋刘斌 。再过几天,长沙理工大学选派到湖南省邵阳市枧杆山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留俄海归宋刘斌就要跟当地有关部门进行交接,之后他将回到学校...[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5

月活设备超2亿 用户体验率超50% 你喜欢在线K歌吗?

行业月活设备超2亿,用户体验率超50%。你喜欢在线K歌吗。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智能终端不断普及,能够随时唱歌、多人连线互动K歌的在线K歌...[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5

提前预警 科学指挥 “智慧消防”织牢防火安全网

“智慧消防”织牢防火安全网。云南用大数据助力社区智慧消防、江西文物古建区建立火灾隐患智能预警系统、贵州推行“大数据+消防”战略……...[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5

用古基因组探索东亚人群的历史

用古基因组探索东亚人群的历史。她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面对...[详细]
光明日报 2021-05-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