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关入鲁返鲁和返乡人员!山东连夜发通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1-27 10:31:01

原标题:事关入鲁返鲁和返乡人员!山东连夜发通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山东凌晨发布最新通告

事关入鲁返鲁和返乡人员

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确保您和亲友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建议您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一、提前了解疫情防控规定。

入鲁返鲁和返乡前请主动与抵达目的地联系,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和抵达后的对接服务流程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鲁。

二、返乡人员和行前报备。

山东省定义的返乡范围包括县(含县级市)域、城市建成区以外的远郊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目的地为上述区域,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为返乡人员,请本人、亲属或单位于抵达目的地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一)自外省入鲁返鲁的人员;

(二)省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人员;

(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返乡人员请于出发前7日内在出发地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未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核酸检测报告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的,请于抵达当日第一时间到指定的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具前请在服务点等候。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上述防控措施自2021年1月28日开始实行,2021年3月15日结束。

三、其他入鲁返鲁人员,请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核酸检测报告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或抵达目的地后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其他有关规定。

上述防控措施自2021年2月1日开始实行,2021年3月15日结束。

四、请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谎报、漏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此产生的费用自理,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业农村部支持山东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

记者22日从山东省畜牧局获悉,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恳请支持山东建设现代畜牧业示范省的函,已于近日得到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的函复,支持山东...[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1-27

我国核酸单管检测能力超过每天1500万份

1月27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卫生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27

国家发改委:春节期间安排工作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国家发改委 #春节期间安排工作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1月27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详细]
北京晚报 2021-01-27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是对疫情防控最大支持

1月27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发展改...[详细]
北京晚报 2021-01-27

为创新和安全 不懈努力

在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的道路上,中国铁路人不畏艰险、奋斗不息,书写下新时代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广为人知的名字,...[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1-27

为民服务的路上 永不停歇

帮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为复工复产竭尽全力、将旅客平安摆在首位……他们是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凡事迹的铁路人,他们以实际...[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1-27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

1月27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发展改...[详细]
北京晚报 2021-01-27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阐述中东巴勒斯坦问题三点主张

中新社联合国1月26日电联合国安理会26日举行中东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阐述中东巴勒斯坦问题三点主张。一是激活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27

爆炸点变景观带?当留寸土警后人!

首发 1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新华观点。2020年,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现场升腾起的蘑菇云,成为很多人挥之不去的记忆。↑2020年6月13日1...[详细]
新华社 2021-01-27

网传上海建方舱医院 媒体辟谣:建的是公租房

据新民晚报,昨晚起,不少市民都在关心和询问本市部分工地视频的情况。据媒体向住房建设部门了解,为进一步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上海正...[详细]
新民晚报 2021-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