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作为主宾省参与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分享数字化建设成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8 11: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山东省今年被邀请作为主宾省,参与峰会。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据悉,本届峰会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等七个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主论坛将呈现数字中国发展的最新成就及中国经验;分论坛涵盖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数字丝路、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数字健康、数字生态、数字福建、物联网等主题;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并特设数字福建20周年成果展区和疫情防控数字技术应用专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重在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布将演示百项具有行业示范性和可复制性的应用场景。此外,本届峰会亮点颇多:

进一步突出高科技与智能化元素

顺应疫情防控和数字展会发展趋势,峰会将设立“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成果展将同步开设“云展区”,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将运用无感刷脸、数字身份认证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会务服务水平;5G网络场馆全覆盖、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场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将在峰会期间集中亮相,让嘉宾体验数字赋能的无限魅力。

突出高科技与智能化办会

顺应疫情防控和数字展会发展趋势,峰会将设立“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成果展将同步开设“云展区”,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将运用无感刷脸、数字身份认证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会务服务水平;5G网络场馆全覆盖、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场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将在峰会期间集中亮相,让嘉宾体验数字赋能的无限魅力。

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第三届峰会突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发展应用,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国家发改委将发布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启动第二批“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国家卫健委将主办“疫情防控数字技术应用专区”,充分展示应用数字技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体现伟大的抗疫精神。

华为、阿里、腾讯等行业龙头企业,将举办专题生态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的科技成果,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

峰会将举办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论坛和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数字生态等12个分论坛,一批重量级嘉宾将发表精彩演讲,共同展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美好未来。

峰会还将举办市长共同对话数字城市、院士峰会行、“三坊七巷·对话未来”、创新大赛等重要活动,努力让参会嘉宾耳目一新、各得其所。

发挥峰会的平台效应

峰会期间将同步举办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相关活动,共同回顾数字福建20年的历程。邀请海南、山东、河南等三个省作为主宾省,介绍数字化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突出成效;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开放的平台,推动各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在峰会期间签约落地。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河南一男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涉违法 被警方抓获

中新网濮阳10月8日电河南省濮阳市警方8日对外通报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该市一男子拦截婚车索要钱财涉嫌违法,被当地警方抓获。接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08

假期“倒计时” 吉林持续加强旅游安全防范

新华社长春10月8日电(记者金津秀)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十一”假期即将结束,吉林省在长白山等热门景区,对旅游包车、文化...[详细]
新华网 2020-10-08

浙江新增确诊1例 为此前印尼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浙江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7日0-24时,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7日24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08

四川隆昌一农家乐单层瓦房局部垮塌 致26人轻微伤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隆昌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7日晚18时许,四川省隆昌市金鹅街道青年路160号“洞坎人家”农家乐一约90平方米的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08

湖南特色民俗活动引领乡村假日文化热潮

新华社长沙10月8日电(记者柳王敏)欢唱瑶歌祝福祖国,舞龙舞狮迎丰收,联欢晚会庆脱贫……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湖南部分乡村组织一系列民俗...[详细]
新华网 2020-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