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港举办庆祝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01 14:39:07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曾平)“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7月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逾百场庆回归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庆典因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而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启动礼致辞时说,今天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意义重大,随着《国歌条例》的实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生效,香港重整宪制秩序,完善了“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林郑月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草拟法律过程中,已经听取特区政府及香港各界的意见,并结合了香港的具体情况。广大香港市民踊跃支持全国人大作出的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并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感到鼓舞。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致辞时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据宪法和基本法制定香港国安法,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有力加固和完善。对于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来说,这部法律是高悬的利剑;对于绝大多数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国人来说,这部法律是保障其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表示,23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但实践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中央在“一国两制”框架内制定香港国安法,堵塞了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香港国安法的成功通过和在港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市民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政治委员蔡永中等也出席了当天举办的启动礼。

据介绍,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自2006年起,每年都举行庆回归系列活动。今年的逾百场活动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9后”正年轻

[详细]
新华社 2020-07-01

沈春耀:香港特别行政区应尽早完成基本法第23条立法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1日在此间应询表示,全国人大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的法律都不取代香港基本法第23条...[详细]
新华网 2020-07-01

四部门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施雨岑)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据介绍,按照集...[详细]
新华网 2020-07-01

当高原“爱心哥”碰上“当代雷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新华社拉萨7月1日电(记者王炳坤)看着眼前这位身穿灰白工作服、脚蹬翻毛皮鞋、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的和善大哥,西藏税务干部李新宇先是深深...[详细]
新华网 2020-07-01

山西: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乱收费

新华社太原7月1日电(记者王菲菲)记者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不...[详细]
新华网 2020-07-01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运行 专家称创多项世界纪录

中新社张家港7月1日电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7月1日上午开通运行。当日,江苏省和国家铁路集团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召开大桥暨铁路开通现场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1

中国作为创始成员参加联合国“消除贫困联盟”

新华社联合国6月30日电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6月30日召开视频会议,启动“消除贫困联盟”。中国作为创始成员参加该联...[详细]
新华网 2020-07-01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看望旅日大熊猫“旦旦”。中新社东京7月1日电据中国驻大阪总领馆7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何振良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7-01

张晓明解释香港国安法规定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的两类方式

7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晓明介绍...[详细]
新华网 2020-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