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3天景点预约量超9万 杭州倡议市民“让湖于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4-30 18:56:04

杭州雷锋塔 江杨烨 摄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 (江杨烨)随着“五一”假期来临和天气晴好,越来越多的民众有了出游计划。鉴于外地游客增多的实际,杭州市文旅部门近日呼吁杭州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尽量不去最热门的景点景区,把有限的旅游资源让给外地游客。

据悉,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将继续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截至4月30日12时,杭州市23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1日至3日三天总预约游客90134人,预约量前列的景区分别是西溪湿地(东区)、动物园、雷峰塔、城隍阁、杭州少儿公园、严子陵钓台、桐庐瑶琳仙境。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供图

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1日到3日预约名额已满,动物园、雷峰塔、城隍阁、严子陵钓台5月1日预约名额已满;杭州少儿公园5月1日预约量已超90%,瑶琳仙境预约量超过80%。建议广大市民游客避开热点时段,错时错峰出游。

基于城市大脑文旅系统的预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西湖风景名胜区(包括雷峰塔、飞来峰等收费景点)、千岛湖、西溪湿地、余杭良渚遗址公园等景区景点最受游客青睐。杭州其他区县(市)景区景点包括富阳野生动物世界、余杭超山、临安大明山、桐庐天子地风景区和建德大慈岩景区等也都是热门旅游点,杭州文旅部门建议有意愿前往这些景区景点的市民和游客,提前进行门票预约。

基于大数据的预测显示,西溪(福堤、慢生活街区)、断桥、苏堤、湖滨景区以及河坊街等免费开放景区在“五一”期间出现人流聚集的可能性较高,西溪湿地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每日13时至15时之间,断桥、苏堤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4时至16时之间,湖滨景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8时至20时之间,其中5月3日晚间客流聚集压力最大。杭州文旅部门也建议广大市民游客错时错峰出游。

此外,“五一”期间,杭州还将与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合作,向来杭的外地游客推送服务短信,告知具体的景区预约办法和预约渠道。从4月30日开始,通过“杭州文广旅游发布”等微信平台每日发布热门景点的出游提醒,告知游客次日预约情况。同时,96123旅游热线也将24小时为市民游客提供景点预约等咨询服务。

为满足游客偏好户外空气流通景区的出游需求,“五一”期间,杭州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区县(市)集中发布了一批精品线路、特色活动和惠民措施,吸引广大市民及游客进乡村、进田园、进自然,住一次乡村民宿、吃一餐乡村美食、购一份乡村特产。

其中,淳安龙川湾有机茶采摘节将组织亲子家庭茶园采茶、品尝大锅饭、穿越水上迷宫,来一场的踏青研学之旅;建德市航空小镇是浙江省内首家航空主题类科普馆,“五一”期间,展馆门票半价优惠。

杭州市文广旅游局提醒,市民游客在出游前准备好身份证等证件、备好健康码。游览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外出用餐,请保持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长沙开通智慧公交 智能网联技术加持实现优先通行

长沙智慧公交车整装待发。中新网长沙4月30日电30日,湖南首条智慧公交线——长沙智慧公交315线开通。在智能网联技术加持下,其可通过控制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宁波2斤早产女宝宝平安出院 出生时手臂如成人手指粗

小刘平刚出生时仅有2斤重。明州医院供图。”近日,看着眼前这个爱噘嘴、踢着腿的小姑娘,浙江省宁波市浙江大学明州医院的医护人员脸上洋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消费券能否“券”动“五一”消费?

题 消费券能否“券”动“五一”消费。为了抓住假日经济效应和推动“疫”后经济的复苏,多地近期陆续发放消费券。”4月29日,杭州市宣布发放...[详细]
新华网 2020-04-30

水电八局:“珠江三峡”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中国水电八局安装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4月30日投产发电。该工程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被喻为珠江上的“三峡工程”。相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休渔在即 浙江洞头东沙渔港百艘渔船提前返港

返港渔船。根据国家和浙江省2020年海洋伏季休渔的有关规定,5月1日12时起,该市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全面进入伏季休渔期,最长休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今年军校招生政策和工作安排是否会调整?国防部回应

中新网4月30日电在国防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今年军校招生政策和工作安排是否会作相应调整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2020年全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广东海事局全国首推船员证书电子凭证

中新网广州4月30日电4月30日,广东海事局成功上线全国首个船员服务簿电子凭证,标志着广东省率先拉开船员证书电子化的帷幕。通过证书的电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最新研究:童年时期接种疫苗有助减少抗生素使用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项医学研究称,针对会引起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的肺炎球菌和轮状病毒,扩大或引入疫苗接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专家:肥胖可引发多种疾病 应注重科学减重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9000万肥胖人群,其中1200万属于重度肥胖。对重度肥胖者,必要时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云南临沧出土明清时期器物上万件

新华社昆明4月30日电(记者严勇)记者从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近日由该所联合临沧市文物管理所等单位开展的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详细]
新华网 2020-04-30

“五一”小长假昆明至大理部分动车实行票价优惠

新华社昆明4月30日电(记者丁怡全)随着云南旅游业逐渐复苏回暖,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五一”小长假对昆明至大理部分动车实行票价...[详细]
新华网 2020-04-30

福州闽侯拟发放500万元汽车专项补贴 县长直播“带货”卖车

福州市闽侯县30日启动了促汽车消费专项活动,发布福州市“惠聚榕城消费季”期间闽侯县购车补贴政策,为促进闽侯县汽车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