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次直播两万单 疫情下兰山直播小镇销量不降反增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3-25 22:14:03

“哈喽,大宝贝们,推荐一款今年非常流行的卫衣,花边木耳边设计,袖口3D立体刺绣,80穿到140斤都没问题,怎么穿老铁们都合算……”3月23日下午1点半,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顺和母幼电商直播小镇“啦啦家教搭配”直播间里,主播金惜天准时开播,3分钟200件卫衣被秒抢。

一个主播、一个模特,边展示产品边互动,客服们忙着整理订单,工作人员理货、打包,封箱.....三个半小时,他们忙得连口水都没喝上。

“年前我们的粉丝只有29万,疫情期间,虽然开工晚了,但没有影响我们抓流量,粉丝数量增长很快,年后一复工,销量相比年前增加了近一倍,而且一直很稳定。”“啦啦家教搭配”直播电商运营负责人刘坤告诉记者,年前直播间一次直播带货也就1万多单,2月27日复工后,每天销量都在2万单以上。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外出风险,“宅”在家里刷手机成了大家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顺和母幼电商直播小镇瞄准“机遇”,鼓励商户在家与粉丝直播互动,增加粉丝粘度,扩大直播号受众和影响力。刘坤就是其中之一。

刘坤原本从事服装批发生意,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受到一定冲击,他便开始寻求新的突破点——直播电商。2018年11月,刘坤入驻顺和母幼电商直播小镇,“啦啦家教搭配”直播号正式上线。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粉丝从0到1,年前达到29万。原本账号按部就班的运营,但疫情的到来,让刘坤嗅到了一丝“危机”。

“直播号长时间不运营就会掉粉,原来计划过了正月十五就开播,虽然疫情推迟了复工,我们也不能闲着,每天与粉丝斗嘴、耍宝、晒美食,聊天互动成为我们的主要任务。”刘坤说。

“啦啦家教搭配”主播金惜天向记者介绍,以前工作时间紧张,一开直播就是卖货,前段时间,难得有时间与粉丝们互动,没想到却有了意外的收获,粉丝数量蹭蹭往上涨。

春节期间,刘坤为粉丝们准备了800多件小礼物,有女装、化妆品、小零食等。正月十八,他就开始在家运营直播账号,宣传新冠肺炎防控小知识、教穿搭、晒娃,还不定期的搞一些小活动,例如点关注,随机抽取幸运粉丝送礼物等,到复工前夕,直播账号粉丝量达到55万,新增粉丝26万多。

不但数量增长,核心粉群的年龄段也从20-30岁之间,扩大到20-45岁之间,从城市到农村蔓延,群体逐步扩大,购买力不断增强。

即使因为疫情延长了发货时间,“老铁”们也表示理解,商户和粉丝在特殊时期培养出来了“真感情”。

服装是刘坤的主要经营产品,占比90%。疫情期间,服装厂工人少、原料不足、资金不够等原因,造成产量不足,供货量受限。他就扩大了美妆、小零食份额,从10%提高到40%,保障销售量。复工至今,“啦啦家教搭配”直播号累计销售产品50多万件。

据了解,顺和母幼电商直播小镇是临沂首家直播小镇,现已入驻专业直播商户60余家,同时引导帮助50余家实体商户成功转型为“实体+直播电商”经营模式。

“粉丝量的增加,让商户复工后的销量不减反增。截止3月22日,直播小镇销售额达1.5亿元,总单量突破300万件,利润2000余万元,较年前增幅15%。”顺和母幼电商直播小镇总经理郭建峰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秋丽、李志臣 通讯员 高静、孙磊)

[ 责编:张悦鑫 ]

[责任编辑:董思维、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贵州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今日从武汉启程返黔

贵州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从武汉启程返黔刘阳摄。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记者刘阳王欲然韩基琛)自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贵州闻令...[详细]
人民网 2020-03-25

北京新增5例病例均为留学生 在美留学生否认发热抵京后确诊

中新网客户端3月25日电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5日通报,3月24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5例。确诊病例来源欧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李焕运:甘做乡村振兴“领头人”

没有一条畅通的街道,雨天两腿泥,晴天一身土;地处丘陵地,粮食产量低;村集体没有钱,产业和基础设施严重滞后……长期生活条件落后逐渐激...[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3-2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园 实行“一人一证一票”

开园仪式现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中新网成都3月25日电(岳依桐安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闭园2个月后,于25日正式开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科普 | 新冠疫苗研发为什么这么“慢”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人们对有效疫苗翘首以盼。不过,疫苗研发是一项耗时久、高风险、高投入的工作。不管需求多么迫切,出于安...[详细]
新华社 2020-03-25

湖北返京人员返回需线上申报 首批800多名湖北返京人员抵京

中新网客户端3月25日电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目前已经成立了北京西站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第一批湖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疫情期间中国手机用户数量减少?权威回应来了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5日15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3-25

华龙两江评: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打赢疫情防控“全球战”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 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打赢疫情防控“全球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详细]
华龙网 2020-03-25

【地评线】紫金e评:用政策杠杆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

3月2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国家将对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对于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给...[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20-03-25

武汉4月8日起恢复商业航班,不含国际航班和北京往返航班

3月25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3-25

广州疾控中心:境外回国飞机上应佩戴N95口罩

如果在国外有独立住所,充足生活物资,实际上没必要冒险回到国内。“如果一定要回国,旅途中应时时刻刻把防护放在第一位,吃喝聊天放在第二...[详细]
广州日报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