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祝两国友谊长存”——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现场见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8-11 14:37:08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1日电 题:“祝两国友谊长存”——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现场见闻

新华社记者刘新、翟翔、白佳丽

8月8日,乌鲁木齐近郊某训练基地。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士官土尔度库力度过了他的24岁生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在晚餐时为他和另一位同过生日的战友准备了生日礼物与蛋糕。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6日在乌鲁木齐近郊某训练基地启动。中方派出武警新疆总队“山鹰”突击队官兵参训,吉方参训官兵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黑豹”特战旅。土尔度库力是双方参加演训的近150名官兵中的一员。

“感谢中国武警官兵在这里为我过生日,这是意外的惊喜,非常开心。”第一次来中国的土尔度库力喜爱中国历史文化,还曾参加今年在比什凯克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的安保。

此次联合演练,土尔度库力虽语言不通,但通过相互学习作战技术,有很多收获。

“中国武警部队设施先进,非常适应现代需求,让我大开眼界。”土尔度库力对记者说,祝两国友谊长存。

“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启动以来,已先后举行参演官兵交流研讨以及搏击、攀岩、战场救护、搜(排)爆专业、狙击步枪等多个课目的训练。8月11日至12日,还将展开沙漠追剿战斗综合演练。

几日来,双方官兵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增进了实战素养,结下了深厚友谊。

直升机索降训练后,武警新疆总队“山鹰”突击队小队长朱善勇感受到,吉方官兵对于山地研究比较深入,而中方训练以城市高楼索降为主。“吉方的官兵互动积极,乐于将心得经验和我们分享。”

朱善勇说,吉方官兵提出的问题很专业。两国队员取长补短、研深研透、共同进步的学习方式,让他收获不浅。

在直升机索降训练中,参训官兵需从直升机悬停的7米高处顺绳索下滑至地面,朱善勇注意到吉尔吉斯斯坦的塔什巴耶夫准尉手掌已磨破,劝他暂停,但他坚持完成了全程。吉方官兵严格的自我要求也让朱善勇留下深刻印象。

8日晚,两国参赛官兵还举办了篮球友谊赛。中场休息时,许多人在哈萨克民歌《黑走马》的旋律中热情共舞。武警新疆总队“山鹰”突击队战斗员库尔班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吉在他的家乡举行联合演练。“近年来,家乡发展很快,家人以我参军入伍为骄傲,让我好好干。”

看到吉尔吉斯斯坦官兵和中国武警官兵的热情互动,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黑豹”特战旅旅长图尔德耶夫颇感欣慰。“中方训练水平很高,纪律严明。这是两国同类部队首次举行联合反恐演练,希望这样的训练每年都举行,增进两国友谊。”

吉方此次派出了精锐力量,两支力量在一起相互促进,扎实练兵,武警新疆总队参谋长彭京堂说,“我们使命责任共同,应对共同威胁,保卫本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中国武警官兵专业敬业,热情好客,我们合作很默契。”第三次来到中国的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大尉图拉特说道。

图拉特表示,这次联合演练严格而科学,双方交换经验,在比较、协作中增进了彼此的实力。“每一次都见到不一样的中国,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再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向流星许愿,我国公众13日可赏“圣洛朗的眼泪”

向流星许个心愿,是件很浪漫的事。天文专家介绍,8月13日,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将迎来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杭州临安遇短时局地暴雨 致3人遇难4人失联

杭州临安遇短时局地暴雨。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各地各部门持续调度部署 众志成城迎战台风“利奇马”

众志成城迎战台风“利奇马”。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下午,安徽省宁国市宁墩镇老街受到洪水侵袭,当地干警和村干部们将一位被困家...[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11

工信部:台风“利奇马”已致浙苏沪鲁12533个基站退服

工信部 台风“利奇马”已致浙苏沪鲁12533个基站退服。截至11日6时,四省当前共计倒杆1632根,光缆受损2085公里,基站退服12533个,四省市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守护古城侧记:浙江多地救援力量驰援临海

守护古城侧记 浙江多地救援力量驰援临海图为救援现场。绍兴消防供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内蒙古“8·03”持枪抢劫金店案2名犯罪嫌疑人归案

内蒙古“8·03”持枪抢劫金店案2名犯罪嫌疑人归案资料图 金店。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1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兰州新区特色旅游扶贫:“产学研 游乐购”多业态发展

兰州新区特色旅游扶贫 “产学研。游乐购”多业态发展8月10日,兰州新区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湖北严查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

深基坑管理不规范、塔吊司机持假证上岗、脚手架安全不达标……湖北住建厅日前组织两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落实高温汛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情况...[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安徽:今年底前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率先实现全面禁捕

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该省提出今年底前,4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要完成渔民退捕,率先实现全面禁捕;2020年底...[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通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医疗队”——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开展义诊活动

通讯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医疗队”——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开展义诊活动通讯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医疗队”——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开展...[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苗耕书同志逝世

苗耕书同志逝世苗耕书同志逝世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原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党组书记苗耕书同志,于2019年8月3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好货这样出深山——湖北长阳探索打通农产品进城全链条

好货这样出深山——湖北长阳探索打通农产品进城全链条好货这样出深山——湖北长阳探索打通农产品进城全链条新华社武汉8月11日电题 好货这样...[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全国4000名“武林人士”甘肃崆峒山下展开对决

的武术选手在甘肃平凉崆峒山下进行角逐。8日至11日,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甘肃站)·第三届崆峒武术节暨甘肃省传统武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