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震撼!他们在50层楼高的空中“走钢丝”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6-05 13:39:06

在海拔3000多米的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距离地面100多米的高空一走就是4个多小时,仔仔细细检查导线,手套和裤子被磨得伤痕累累……

这些“空中舞者”有一个令人敬佩的身份,他们就是负责输电线路高空走线验收的电网工人。

近日,@云南电网 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述了刚建成的500千伏乌里托输电线路的验收故事,其中包括电网员工郑小雄以亲历者的视角用Vlog形式,以雪山为背景拍摄下的高空走线过程。

网友看后不禁感叹:这才是最震撼的Vlog,真正的“云端巡线”!

这次要验收的是500千伏乌里托输电线路,由于线路刚刚建设完成,所以需要进行逐档验收。郑小雄和他的同事们就要踏上这趟艰辛震撼的高空走线验收之旅。

在登塔前,大家凑在一起检查工器具的准备情况,面对这一工作,谁也不敢懈怠。

郑小雄表示,线路有多长,他和同事们就要在导线上走多远,因为他们要检查每一米导线是否存在缺陷及隐患,确保输电线路投运后安全稳定运行。

而他们要登上的电塔高100多米,差不多是50层楼的高度,一上一下就得50多分钟,整个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为了减少消耗,郑小雄一上去就会在悬空的导线上待4个多小时。

这次他们负责验收的线路有288公里,共有铁塔404基,每人每天走3公里,也得40多天才能走完。

走线过程中,天气非常重要,晴天还好,有时他们会遇上起雾。“在常人看来,漫步云端很壮观,但对我们来说,只是日常工作。”郑小雄说道,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年有260多天在外巡线,运维线路平均海拔在3300米,最高海拔4360米。

回忆起第一次高空走线,郑小雄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2017年在500千伏建太甲线,当时又害怕又激动,从踏上瓷瓶,走上导线的那一刻起,心都在颤抖,手脚发软,根本不敢往下看,200多米的高空,明明知道安全有保障,总还是担心会掉下去。”

“其实家人最担心的就是安全,但知道我们可能在走线,纵然有万般牵挂,也不会打电话来,怕我们会分神。”在走线过程中,如果有人不慎滑落,安全保障措施和同事及时救援也会确保他们的安全。

“有时候也在想,这样付出到底值不值得?”郑小雄感叹,“其实奋斗的人谁不辛苦,坚守岗位就是爱国,敬业奉献就是为家。”

在完成工作任务后,郑小雄和同事们发现自己的手套和裤子都磨破了。

虽然验收工作很累,但郑小雄表示,能为万家灯火带来保障,大家“心中有诗,更知肩上有责”。

这段视频被发布后,网友们纷纷被高空走线电工的付出所感动,同时也希望这些“空中英雄”能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综述:中企积极借助挪威国际海事展开拓市场

综述 中企积极借助挪威国际海事展开拓市场新华社奥斯陆6月4日电。参展中国企业积极展示各自的新产品和新理念,希望借助这一世界级行业平台...[详细]
新华网 2019-06-05

紫金山天文台:六月天宇迎来“群星观测季”

紫金山天文台 六月天宇迎来“群星观测季”中新网南京6月5日电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5日发布消息称,“巨无霸”木星、“维纳斯”水星将在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5

显示骑到非洲?共享单车扫完码不开锁却自动计费

显示骑到非洲?共享单车扫完码不开锁却自动计费【共享单车扫完码不开锁却自动计费。】近日,吉林长春的周先生和女友想要骑共享单车出行,扫...[详细]
看看新闻网微博 2019-06-05

记者蹲点手记:在原始林区读懂坚守与责任

“与世隔绝”,这是第一次走进奇乾中队时,记者的切身感受。生活在喧闹城市的人们看来,这种体验或许是独一无二的,但中队队员们早已习以为...[详细]
新华网 2019-06-05

教育部提醒高考考生:诚信参考 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教育部提醒高考考生 诚信参考。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参加考试,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预留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5

甘肃省委书记:截至2018年底甘肃累计减贫581万人

甘肃省委书记 截至2018年底甘肃累计减贫581万人。在国新办6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介绍,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5

天价彩礼怎么治?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公布

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公布中新网6月5日电。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公布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治理天价彩礼、宅基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5

放活与管好相统一 国资委2019年版授权放权清单出炉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5日公布《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这标志着落实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步伐。据了解,此次...[详细]
新华网 2019-06-05

江苏南京为荣誉市民称号立法:25年间92人获此荣誉

江苏南京为荣誉市民称号立法 25年间92人获此荣誉中新网南京6月5日电。5日,《南京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正式施行,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5

“高考专列”筑梦17年7000学子圆梦“象牙塔”

“高考专列”筑梦17年7000学子圆梦“象牙塔”图为考生出发前合影留念。500余名考生在大杨树站踏上刚刚被全国铁道团委授予“全路共青团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5

林海孤岛唱响冰与火之歌——记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

林海孤岛唱响冰与火之歌——记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这是一支绝对忠诚的队伍——1963年11月,奇乾中...[详细]
新华网 2019-06-05

谢华安院士: 稻田里的“守望者”

谢华安院士 。6月初,位于福建沙县、尤溪、建阳等地的育种基地试验田内,一大批来自三亚福建南繁基地新培育的最新水稻品种和几千份育种材料...[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6-05

中国火箭掌握发射“新姿势”!长十一完成海射首秀

中国火箭掌握发射“新姿势”。WEY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黄海海域实施发射,将捕风一号A/B星等7颗卫星送入约600公里高度的圆轨道,宣告我国运载火...[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6-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