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部分移民翻边境墙硬闯美国!特朗普威胁“永久关闭”美墨边境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11-28 14:03:11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墨西哥将把11月26日试图从蒂华纳多个地点翻越墨美边境隔离墙的移民驱逐出境。这些移民的一系列行为促使美国警方向他们投放了催泪瓦斯,目前尚无人员受伤报告。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说,如果墨西哥不把移民大军驱逐出境,美国将“永久关闭边境”。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移民大军中的很多人是冷酷的犯罪分子,他要求墨西哥当局把他们“遣返回国”,“用飞机、用汽车、用你们可行的任何方式去做这件事(将移民遣返回国),但不要让他们进入美国。必要的话,我们将永久关闭边境。国会,请资助修建隔离墙!”

墨西哥内政部长阿方索·纳瓦雷特11月26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国家移民局会行动起来,马上将参与11月26日骚乱活动的移民驱逐出境。

纳瓦雷特认为,一小部分闹事分子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蒂华纳和墨西卡利两个城市制造了多起事件。这几十名移民分成几个小组,离开了向蒂华纳边境口岸和平前进的数百名移民队伍,冲破警方警戒线,企图从不同位置翻越边境隔离墙。

纳瓦雷特说,墨西哥将根据法律和宪法规定,“严厉”处理那些破坏墨西哥法律秩序的暴力人员。他同时遗憾地表示,这些“闹事者”竟然说服了妇女和孩子参与他们的行动。

纳瓦雷特表示,大部分参与游行的移民目前已经回到蒂华纳的临时避难所。据墨西哥移民局11月26日公布的一项通知,在这些天抵达蒂华纳试图前往美国的约7000名移民大军中,约1900人已经自愿回国。

另据美联社11月26日报道,特朗普总统为美国特勤人员在美墨边境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的动武行为进行辩护。人群中有投掷石块的移民,但也有赤脚哭喊的孩子。

特朗普11月26日说,美国边防巡逻队的特勤人员当时是“匆忙行动”。他说:“除非他们是合法入境,否则谁都不能进入我们的国家。”

报道称,关于如今被困在美墨边境的移民大军,存在两种相互矛盾的看法。特朗普的观点是移民大军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这些移民一心想利用美国的避难法。也有人说政府夸大其词的目的是制造恐慌和实现政策目标。

报道还称,大约70人因被控非法入境美国而被捕。

一些移民11月25日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蒂华纳试图翻越障碍到达美墨边境(法新社)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对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幼儿园该关门就关门

教育部:对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幼儿园该关门就关门

对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幼儿园该关门就关门中新网11月28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下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蔡英文称“近三年台湾走在正确道路上” 国台办驳斥

蔡英文称“近三年台湾走在正确道路上” 国台办驳斥

蔡英文称“近三年台湾走在正确道路上”。国台办驳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山西长治妇女坚守“贴布绣”技艺近50年 带村民找到脱贫路

山西长治妇女坚守“贴布绣”技艺近50年 带村民找到脱贫路

山西长治妇女坚守“贴布绣”技艺近50年。带村民找到脱贫路28日,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西岭村,61岁的马春花和几位村民正在制作“贴布绣”手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几年前乱作为如今不作为,重庆一干部两次受同一处分

几年前乱作为如今不作为,重庆一干部两次受同一处分

几年前乱作为如今不作为,重庆一干部两次受同一处分“以拆迁办调查核实情况为准。”前不久,这一似是而非、令群众寒心的“调查”意见,堂而...[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11-28
浙江发布电动车新政最高时速25公里且不得改装

浙江发布电动车新政最高时速25公里且不得改装

浙江发布电动车新政最高时速25公里且不得改装浙江发布电动车新政最高时速25公里且不得改装新国标明年4月15日起实施,购买到不符合标准的,...[详细]
钱江晚报 2018-11-28
国台办:欢迎高雄等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交流合作

国台办:欢迎高雄等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交流合作

欢迎高雄等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交流合作。在今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台媒记者提及韩国瑜再次提出认同“九二共识”,发言人马晓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阿根廷华侨华人: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 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热切期待习近平到访。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香港警方开展打击机场黑车行动 3人被拘捕

香港警方开展打击机场黑车行动。警员到达目的地后表露身份,以涉嫌“非法驾驶汽车作出租或载客取酬用途”和“驾驶汽车时没有第三者保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两代超分子“跨国结婚”防治阿尔茨海默症

两代超分子“跨国结婚”防治阿尔茨海默症。日前,南开大学郭东升课题组与德国明斯特大学巴特·扬·拉沃教授合作,让两代蛋白超分子“跨国结...[详细]
云南网 2018-11-28
近半数手机App隐私条款不达标,有你常用的吗?

近半数手机App隐私条款不达标,有你常用的吗?

近半数手机App隐私条款不达标,有你常用的吗。主要问题有“对外提供个人信息时不单独告知并征得用户同意、收集敏感信息时未明确告知用途、...[详细]
新华网 2018-11-28

中国发布首个AI阵列式探地雷达

中国发布首个AI阵列式探地雷达我国发布首个AI阵列式探地雷达最新发现与创新科技日报北京11月27日电。这是我国首个全阵列式三维体制的探地雷...[详细]
科技日报 2018-11-28

黑龙江黑河市首起恶势力团伙案宣判 涉案13人最高获刑20年

黑龙江黑河市首起恶势力团伙案宣判。涉案13人最高获刑20年。[详细]
新华网 2018-11-28

台问题疫苗17.5万剂供港 香港医管局要求暂停接种

台问题疫苗17.5万剂供港。香港医管局要求暂停接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