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家学者“把脉”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5-27 20:49:05

图为,研讨会发言现场 徐金波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 (张馨 徐金波)27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来自国内专家学者举行闭门会,围绕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展开探讨。

本次举行的“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闭门研讨会,由由火石创造和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成都高新区、武汉光谷等几十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代表参与。

据介绍,生物经济正成为继信息经济后新的经济形态,全球的生物经济发展已逐步形成了以美国、欧洲为代表的生物经济体,中国生物经济也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有望在这一轮的产业竞争中取得更好的位置。

当天,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文礼,则分享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18年的发展历程、中关村科研平台的基础布局、构建完善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世界领先的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创新高地等中国最具吸引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经验。

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尚,则介绍了综合实力跃居中国前三的光谷生物城,在产业集群、资源集聚、药品集中、人才集合等方面所做的一些探索和特色,并建议生物产业园区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差异化发展。

此外,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上海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南京生物医药谷、成都高新区生物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当地生物产业发展状况。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创新战略研究室主任姜江博士指出,当前中国生物产业已在江苏、广东等地形成聚集发展效应,生物产业集群正成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尽管当前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总体规模不大,但随着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与政策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已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有望在未来5至10年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她建议,中国生物产业集群发展需注重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发展。

作为闭门会的亮点之一,火石创造现场互动展示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地图。该产业地图是火石创造大健康产业大脑的核心组件,是帮助国家、地方政府和园区摸清产业家底、实时监测区域产业运行情况的数字化指挥系统。(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在海南三沙建成

中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在海南三沙建成

中国首个远海岛屿智能微电网27日在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正式投入使用,为其他南海岛礁的电网建设提供可复制模版。南方电网三沙供电局局长武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这7种证件都有“有效期” 逾期不处理后果很严重!

这7种证件都有“有效期” 逾期不处理后果很严重!

这7种证件都有“有效期”,逾期不处理后果很严重。广东珠海一名15年驾龄的司机张某,驾驶证一直没被扣过分,近日却因为夜晚驾车开远光灯,...[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5-27
贪吃小龙虾可能过敏!哪些人不宜?吃货必看

贪吃小龙虾可能过敏!哪些人不宜?吃货必看

贪吃小龙虾可能过敏。首先,要养成合理的生活饮食习惯,特别是本身为过敏体质的人群,饮食需清淡,辛辣食物、海鲜类食品、各种酒类最好不吃...[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18-05-27
西藏:绿水青山入画 “金山银山”筑起

西藏:绿水青山入画 “金山银山”筑起

绿水青山入画。“金山银山”筑起央视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详细]
央视网 2018-05-27

2018世界柔道大奖赛呼和浩特站落幕 中国队获一银一铜

2018世界柔道大奖赛呼和浩特站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馆落下帷幕。赛事组委会当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本次比赛中国队共获得1枚银牌、1枚铜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综述:上海合作组织凝聚“政党力量”

上海合作组织凝聚“政党力量”中新社深圳5月27日电。政党被称为国家发展的“先行者”和“领路人”,各国政党在此次论坛上表示,愿发挥政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陈宗兴:民营经济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在27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民营经济华西峰会上表示,中国民营经济是生态文明建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7

5年引资58.6亿美元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释放“磁石效应”

记者从27日举行的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昆山试验区”)设立5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得益于昆山试验区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希望故宫文化为“东方之珠”更添魅力——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题:希望故宫文化为东方之珠更添魅力——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新华社记者李滨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26日在香...[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我国公共安全管理加快进入云时代

大数据、大视频、大众参与,我国城市治安、环境监测等公共安全管理正加快进入云时代。在云时代,城市智慧中心可对城市监测预警、应急指挥、...[详细]
新华网 2018-05-27

慢读时间|不自律,是怎样慢慢摧毁一个人的?

【夜读】不自律,是怎样慢慢摧毁一个人的。宅女名叫小舞,和男友住在一起。[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8-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