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杭黄铁路轨道全线贯通 届时杭州到黄山最快1.5小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12 21:50:03

新华社杭州3月12日电(记者许舜达)12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的传芳特大桥上,中铁四局WZ500无砟铺轨机组顺利铺下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随着一道耀眼的钢花闪烁,铝热焊机完成了最后一对轨头焊接,标志着杭州至黄山铁路客运专线轨道全线贯通。

据悉,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向西经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越浙皖交界的天目山山脉进入安徽省,经宣城市绩溪县和黄山市歙县、徽州区至黄山北站,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全线共设10个车站,新建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等5个客运车站。

杭黄铁路轨道全线贯通,为2018年杭黄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据了解,届时杭州到黄山最快只需1.5小时。

另外,正式开通运营后,杭黄铁路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构筑起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责任编辑:杨凡、聂文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前39天全国共发送旅客29.07亿人次 下降0.32%

春运前39天全国共发送旅客29.07亿人次 下降0.32%

3月12日,旅客带着行李在重庆火车北站乘坐列车出行。从交通部获悉,春运前三十九日(2月1日-3月11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2
郑功成: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单位网络安全存在问题

郑功成: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单位网络安全存在问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举行记者会,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2
区域协调发展成热点 代表冀“协作”促“修路”

区域协调发展成热点 代表冀“协作”促“修路”

摄区域协调发展成热点。将成渝城市群建成西部发展引擎“成渝城市群作为西部大开发的‘主阵地’和‘前沿窗口’,应当在国家大力实施区域协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12

浙江颁发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最长可办10年签证

3月12日上午,浙江省外国人才签证确认函首发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向浙江树人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麦大基因科技有限公...[详细]
新华网 2018-03-12

西藏海拔最高机场将通高等级公路

国道214线昌都至邦达机场高等级公路工程日前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连接西藏海拔最高机场与“西藏东大门”昌都市区的高等级公路正式动工。[详细]
新华网 2018-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