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活佛履职记:心系百姓福祉 力为家乡“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1-25 16:20:01

中新社成都1月25日电 题:四川活佛履职记:心系百姓福祉 力为家乡“代言”

作者 贺劭清 岳依桐

“时代在发展,现在不少宗教界人士都能熟练使用电脑,不懂汉语的话对上网有一定影响,很多寺庙便开设了汉语课。”浅蓝色毛衣搭配黑色夹克、头戴小礼帽、手拄拐棍,年过古稀的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藏语佛学院院长、活佛甲登·洛绒向巴25日走进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小组会场。

甲登·洛绒向巴1949年按藏传佛教宗教仪轨被认定为甘孜州大金寺活佛。该寺在当地极富盛名,甲登·洛绒向巴的住持生活却十分朴素低调。为不打扰信众,有时他会选择“秘密”回大金寺工作。

本届四川省两会期间,甲登·洛绒向巴提出了与食品、药品、教育卫生、扶贫、交通有关的多件提案。

“家乡最大变化是交通,甘孜已经修了三个机场,有两个已经使用,然后是电网,现在村村通电,再没有电灯下点蜡烛的情况发生。”甲登·洛绒向巴笑着说,虽然家乡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作为活佛,他就是要身体力行地为家乡“代言”。

藏区交通发展是四川不少宗教界政协委员提案的重点。来成都参会前,活佛降央克珠特意深入甘孜州多个县调研道路现状。

“刚通车的雅康高速太霸气了,通过一条短短的隧道几分钟就过了一座山,而且修建这条高速对环境伤害非常非常小。”谈及结束了四川藏区不通高速历史的雅康高速,带着金属眼镜的降央克珠十分骄傲。

第二次当选四川省政协委员的降央克珠今年带来了4件提案。降央克珠说,目前他家乡理塘县的24个乡全部通上了公路,村道硬化公路比例也达到了95%,每家每户门口都有干净的卫生间以及照明设施。

降央克珠说,每次参加两会他都会带去家乡百姓的心声,今年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大交通投入,争取让藏区民众早日实现奔小康的目标。

“我以前提出的关于改善寺庙民生的提案,已经获政府采纳。”活佛卓藏仓·嘉木样格勒永登加措说,他的前一世活佛是阿坝州政协副主席,在参政议政时长期心系藏区民众,而他也会继续提出和藏区民生有关的提案,为藏区民众谋福祉。(完)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卫计委:东中西部全科医生数量质量差异还较大

国办发文要求加强全科医生培养  来源:央视新闻。对中西部地区,将支持开展定向免费培养专科医学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25

“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初具规模

吉林一号视频07、08星发射成功  来源:央视网。在云南昆明的一段交错纵横的立交桥上,车流川流不息,上空一架飞机也在此掠过,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1-25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乔传秀作工作报告

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凝心聚力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乔传秀作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坚持...[详细]
钱江晚报 2018-01-25

拱北海关与银行联手打击跨境金融犯罪

就联合打击支付结算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日前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技术、人才、数据...[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福建平潭“迎风而上”

“光长石头不长草,风沙满地跑……”这句民谣曾经是平潭的真实写照。位于平潭西北部的长江澳沙荒风口,横跨附近5个乡镇,宽度5.3公里,...[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海南:确保商品住宅用地只减不增

记者从海南省国土厅获悉,海南已实施系列政策,确保商品住宅用地只减不增,去年商品住宅用地面积大幅下降,成交均价大幅上涨。据海南省国土...[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安徽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1.9% 比上年提高17.9个百分点

安徽省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该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增速比上年提高17.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回落较大,增速比上...[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湖南大学开发出能直接工作于细胞内的DNA分子机器

记者25日从湖南大学获悉,由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和生物学院共同建设的“分子科学与生物医学实验室(...[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瞄准”改革开放高地 河南不断提升经济“质感”

挂牌仅9个月,河南自贸区内新增注册企业23623家,双倍完成既定目标;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去八回八”高频次运营,累计运行超过1000班...[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贵州“双千工程”助推实体经济“强筋骨”“长肌肉”

贵州“双千工程”助推实体经济“强筋骨”“长肌肉”。一批企业“蝶变突围”,众多知名、高成长性企业在“精准引进”中纷纷落户。[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江苏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水平

江苏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人民生活高水平。“我们开发区创新转型、产业升级的根本任务,就是推进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三部门决定延长厕所用地政策期限助力厕所革命

国家旅游局近日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延长旅游厕所用地政策适用期限政策,明确2020年11月25日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黄河宁夏段封河74公里 流凌长度增至131公里

新华社银川1月25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了解到,受近期降温影响,截至25日8时,黄河宁夏段封河74公里,...[详细]
新华网 2018-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