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山东迎大降温进入“冰冻周” 济南德州下雪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彭芳

2018-01-22 09:38:01

齐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彭芳)“大寒”节气来临,最高气温还在10℃左右,这种现象并不多见,但这股暖和劲儿就要过去了。气象预报显示,冷空气又“发货”了,将为山东带来10℃左右的降温,还有大风降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累积下降6~10℃,局地可达10~14℃;日平均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2~5℃;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预计未来48小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大部、华北中西部、黄淮西部和东部、湖北大部、湖南西部以及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山西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渤海、黄海、东海等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大风。

山东半岛北部阴有小到中雪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好消息:山东重污染天气将减弱消散

近段时间,由于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不利气象条件,再加上污染物排放量较大,易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持续积累,造成山东多地出现重污染天气。22日夜间起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到来之后,山东重污染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济南下雪啦!局部地区"蒙星"

21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2~29日受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22日雾转阴,章丘、济阳、商河有小雪,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23~25日晴,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8℃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左右;26日晴转多云,早晨气温达到最低,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0℃左右;27~29日再次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较低。

据齐鲁晚报报道,济南下雪啦,2018年的第二场(毛毛小)雪,比期待中来的更早一些。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周可以说将是入冬以来济南最冷的一周,因为是受到多轮冷空气影响,还没等气温回升,又来冷空气,总体持续时间比较长。即将进入“冰冻周”,请济南的小伙伴们注意防范。

有图为证!

济南下雪啦1.gif

(网友“骑着蚂蚁溜达”)

济南下雪啦2.jpg

(网友“流浪 南辛庄”)

济南下雪啦3.jpg

(网友“梦里婵娟”、“泉林”等)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1月22日0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雪,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1℃左右。

市 区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1℃

高新区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1℃

平 阴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1℃

长 清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1℃

章 丘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0℃

济 阳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0℃

商 河 阴转多云 北风3~4级 最高气温0℃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到少云,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市区及其它县区-8℃,明天最高气温-2℃左右。

市 区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8℃~-2℃

高新区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8℃~-2℃

平 阴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8℃~-2℃

长 清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8℃~-2℃

章 丘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10℃~-3℃

济 阳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12℃~-3℃

商 河 晴到少云 北风3级 气温-12℃~-3℃

德州迎来降雪1.jpg

德州迎来降雪 市民朋友圈被雪景刷屏

1月22日晨,德州终于迎来了降雪,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也被雪景刷屏。一朵朵雪花飘落,树上、地上一片雪白,银装素裹。

德州迎来降雪3.jpg

城区下雪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时段,德州交警坚守在路面执勤一线,疏导车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德州迎来降雪2.jpg

据德州市气象局消息,22日02时至08时,德州乐陵、庆云出现明显降雪,德城、宁津、临邑出现零星小雪;全市平均降雪量0.1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庆云和乐陵,为0.5毫米。

据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德州阴有小雪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0℃。

高速方面,截至8时50分,因河北大雪,京台高速河北方向沿线及鲁冀站封闭,滨德高速河北方向沿线收费站除庆云收费站以外全部封闭,德州北收费站双向封闭,青银高速河北方向鲁冀站及沿线收费站封闭,京沪高速河北方向鲁冀站封闭,沿线收费站双向封闭。

●小知识:为啥“三九四九”最冷

人们常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为啥“三九四九”最冷呢?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近日发布的“科普贴”给出了解释。

地球白天吸收太阳辐射来的热,到夜里就把它散发出去了。夏天,白天吸收的热多,晚上散发的热少,这样,每天都能积一些热。而冬天,白天吸收的热少,晚上散发的热多,每天不但不能积存,还要把夏天积存下来的热用掉一些。冬至这一天,白天吸收的热量少,可是地球上还有一些储存的热。过了冬至,储存的热越来越少,到“三九”,地球热的储存是一年最少的时候,当地面吸收到的太阳热量几乎等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气温也就达到了最冷的程度。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拍新山东丨淄博来了家庭医师!村民家门口能免费体检

我拍新山东丨淄博来了家庭医师!村民家门口能免费体检

在2018年山东“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重磅推出首款众筹H5《我拍新山东》。本期推出我拍新山东第3期:《我...[详细]
齐鲁网 2018-01-22
我拍新山东丨济南67岁老师儿说2017年印象最深的是这两件事儿…

我拍新山东丨济南67岁老师儿说2017年印象最深的是这两件事儿…

本期推出我拍新山东第1期:《济南67岁老师儿说2017年印象最深的是这两件事儿…》。[详细]
齐鲁网 2018-01-22
我拍新山东丨青岛海水稻幕后小伙伴组团亮相,“小目标”是啥?

我拍新山东丨青岛海水稻幕后小伙伴组团亮相,“小目标”是啥?

本期推出我拍新山东第2期:《青岛海水稻幕后小伙伴组团亮相,“小目标”会是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2
济南趵突泉景区扎制巨型花灯迎春

济南趵突泉景区扎制巨型花灯迎春

2018年1月21日,游客观赏大型“泉水茶”花灯。当日,在济南趵突泉景区迎春花灯扎制现场,多组大型花灯已现雏形, 吸引许多游客先睹为快。[详细]
齐鲁网 2018-01-22
山东2000个省扶贫重点村年内实现街道全硬化

山东2000个省扶贫重点村年内实现街道全硬化

2018年,山东将启动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2000个省扶贫重点村年底前实现村内主次街道全硬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山东2017年农村低保达4157元 超省定扶贫线

山东2017年农村低保达4157元 超省定扶贫线

2017年山东省137个县(市、区)农村低保标准为每年4157元,超过3509元的省定扶贫线,提前一年完成目标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助力冰雪运动 山东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助力冰雪运动 山东首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全民健身,共同运动,魅力冰雪,点燃火种。1月21日下午,山东省第一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济南金象山滑雪场开幕。副省长王随莲出席活动并...[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1
鲁能热身赛大胜中甲劲旅 传闻离队热门爆发进球

鲁能热身赛大胜中甲劲旅 传闻离队热门爆发进球

山东鲁能在广州与新疆天山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依靠上半时刘军帅的破门,以及塔尔德利进球,和外援西塞的梅开二度,鲁能4-0取得了一场...[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1
海丽气象吧|大风+降温+降雪!山东明起迎较强冷空气

海丽气象吧|大风+降温+降雪!山东明起迎较强冷空气

省气象台消息,预计22~2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将出现大风和持续降温天气,部分地区有明显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43家企业获评2017山东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创建示范企业

43家企业获评2017山东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创建示范企业

43家企业获评2017山东省畜禽屠宰标准化创建示范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