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兵团近44万人受益卫生医疗援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21 14:55:07

图为河北援疆医生在义诊。(资料图) 余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袁晶) 21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消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各援疆省市单位已为新疆兵团选派医疗卫生专家152批、1092人次,开展义诊、巡诊3682次,共有43.93万人从中受益。

新疆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称,近年来,援疆各省市有针对性地实施各类援疆工作,各受援单位服务能力有了较大地提升,医疗救治、人才培训、信息化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从“骑车带人”向“教人骑车”的转变,也为新疆兵团留下了一支永不离开的援队伍。

据不完全统计,在各支援省市的支持下,新疆兵团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各类新技术项目186项,其中23项新技术实现了“零突破”;举办各种培训、讲座等近千次,培训医疗卫生人员2万多人次,手术示教2万多人次。新疆兵团卫生、计生系统3600余人次到支援省市进修、学习。

图为河北援疆医生在为病人检查膝关节。(资料图) 余虹 摄

据何红介绍,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医疗卫生援疆为新疆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特别是2016年,新疆兵团第一师医院被纳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单位,浙江省从浙江大学各附属医院连续2年选派15位专家赴第一师医院开展“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使第一师医院的诊疗能力、学科建设、管理水平、科研教学及人才队伍建设得到整体提升,赢得了当地各族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数据显示,“组团式”援疆以来,第一师医院援疆专家接诊门诊病人10756人次,手术887台次,抢救危重患者451人,培训人员5300人次,开展新技术40项,申报科研课题32项。此外,在“组团式”援疆专家指导下,第一师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项,建成所在地阿克苏地区首个一体化“复合手术室”并投入使用,十余项新技术填补了南疆各医院的空白。

何红表示,下一步,新疆兵团卫生系统将充分发挥援疆医疗团队的优势,合理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到2020年要达到医院主要科目齐全,临床重点专科优势明显,人才队伍合理,学科带头人各具特色,住培基地规范有序,医教园均衡发展,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难题,让第一师医院品牌式的援助逐步带动南疆地区的医疗发展,让援疆成果造福兵团各族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喜迎十九大 触摸获得感”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辽宁丹东洼子沟村:青山脚下一湾水 两万扶贫“野鸭兵”

“喜迎十九大 触摸获得感”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辽宁丹东洼子沟村:青山脚下一湾水 两万扶贫“野鸭兵”

每天在河里游泳,累了上岸晒晒太阳,到时间了就回“食堂”吃饭……。这群扶贫“尖兵”就是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毛甸子镇洼子沟村党支部书记...[详细]
人民网 2017-07-21
西南地区强降雨5人死亡3人失踪 直接损失1.7亿元

西南地区强降雨5人死亡3人失踪 直接损失1.7亿元

截至21日9时统计,4省16市(自治州)48个县(市、区)25.5万人受灾,5人死亡,3人失踪,1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200余间房屋倒塌,1600余间不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1

福建反腐“不停歇” 漳州一厅官受贿获刑十年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21日通报,由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漳州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许荣勇(副厅级)受贿一案,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作出一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1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浙江省龙泉市 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

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浙江省龙泉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二、你省及龙泉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本批复精神,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7-07-21
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落户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落户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为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揭牌。新华网西安7月21日电(王莹)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双创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详细]
新华网 2017-07-21

海南林业厅原副厅长王春东被免职 缺席会议63次

据中共海南省纪委、海南省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海南省纪委将近期查处的10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2017年3月,王春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1
杭州店铺爆炸 车俊:全力救治伤员 查清事故原因

杭州店铺爆炸 车俊:全力救治伤员 查清事故原因

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今天早上8点35分,杭州市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煤气瓶爆炸。目前,火势已经扑灭,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1
杭州餐馆爆炸造成2死55伤 浙江省委书记作批示

杭州餐馆爆炸造成2死55伤 浙江省委书记作批示

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21日早上8点35分,杭州市西湖区一餐馆发生煤气瓶爆炸,目前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1
陕西法院上半年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99万件 6人获刑

陕西法院上半年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99万件 6人获刑

图为陕西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现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按照‘破难题、补短板、建机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