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部署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张瑜

2020-05-26 07:10:05

本报讯 记者张瑜、通讯员王立岗、朱柄翮报道:5月19日,山东省召开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对为期3年的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各级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配合,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个战场,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先后开展了危爆物品清理整治等一系列阶段性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势,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新一轮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打方针,强化综合治理,切实提升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要深化破案攻坚,广泛搜集线索,加强分析研判,严查严打枪爆违法犯罪行为,快侦快审快判重大恶性枪爆犯罪案件。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进京通道查控,严密人、车、物安全检查,切实筑牢首都安全屏障。要强化流通渠道治理,加大区域交流合作,加强对寄递物流行业等安全监管,严防非法枪爆物品流入流出。要深化收缴查控,大力压减非法枪爆物品存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深入宣传发动,鼓励主动上缴,落实重奖举报措施,打一场缉枪治爆的人民战争。要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打防长效机制,着力提升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联合检查、考核通报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逆风而上向阳而生——来自山东的代表委员“疫线”履职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张武岳)疫情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乡村医生刘庆民奔忙的脚步一直未停,他“战斗”的地方,已不只是位于山东济宁...[详细]
新华网 2020-05-25

(直播)山东省抗疫歌曲网络音乐会滨州专场

“山东省抗疫歌曲网络音乐会”为“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2020山东文艺界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音乐会采取...[详细]
人民网 2020-05-25

青岛西海岸发布工业项目“标准地”新政

中国青年网青岛5月25日电。据介绍,所谓“标准地”,是指在完成相关区域评估基础上,带着投资、建设、税收、能耗、环境、科技等至少六项基...[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20-05-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