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林武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侠 陈洋

2024-01-12 18: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日前,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山东省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天下午,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提供坚强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001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有效路径,为我们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林武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紧紧围绕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抓改革,从机构职责上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紧紧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改革,调整地方金融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态。要紧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抓改革,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数据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加强和优化有关机构职能。要紧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抓改革,确保“五个振兴”有效推进。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抓改革,推动解决民生领域体制机制问题。要紧紧围绕精简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抓改革,该精简的必须精简到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紧紧围绕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抓改革,大力精简执法队伍,推进执法重心下移。要紧紧围绕完善基层治理抓改革,聚焦主要职能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要紧紧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抓改革,严格落实编制精减要求,切实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管理,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和监督检查。

林武指出,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责任,稳妥有序推进,扎实做好“三定”工作,严肃严明纪律,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把机构改革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传达了《山东省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省委编办、青岛市、省机关事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和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委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伟 陈洋 穆楠 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