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范华平到济南高考考点督导安保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9 16: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7月9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济南高考考点督导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维护治安及交通秩序的执勤民警。

范华平先后到济南中学、济南回民中学和省实验中学等考点,详细了解各考点警力部署、勤务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服务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踏勘考场周边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仔细查看测温筛查、出入口管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公安驻勤服务站运行等情况,对慎终如始做好高考安保工作提出要求。

范华平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公平正义。今年高考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大背景下进行,安保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加强与教育、卫健、城管、电力等部门的合作,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切实为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环境。

范华平强调, 要坚持“服务有温度”,强化宗旨意识,及时帮助考生解决实际困难,对考生办理身份证明等急迫需求,做到“掌上办、马上办、现场办”。要加强应急值守,创新服务举措,为涉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要做到“管理无感知”,坚持文明规范执勤执法,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突出显性用警,强化考点周边巡逻防控,确保不留真空、万无一失。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考点疫情防控,协助做好身份识别、测温登记、进场检查、人流疏导等工作,防止人员聚集,维护现场秩序。

范华平强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整治涉考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深入摸排调查,提高主动发现能力,重拳打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及时发现、封堵网上涉嫌组织作弊和替考、买卖试题和答案等违法信息,全力净化涉考网络环境。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等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