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6 20: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5月6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作动员讲话。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全省检察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政法委部署和省院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本辖区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检视和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专项教育整治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努力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到位。通过教育整治,努力实现“四个明显”: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明显增强,纪律观念、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漏洞、管理短板明显加快补齐,精神面貌、社会形象明显提升。

二是专题学习教育要到位。既要突出抓好正面学习教育,学习重要讲话、党规党纪和检规检纪,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又要切实抓好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三是检视剖析问题要到位。各级检察院党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重点围绕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制度意识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通过自查、互评互查、开门评查,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既要查摆共性问题,又要查摆本单位、党员干部自身特殊性、个别性问题。

四是问题整改落实要到位。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拉单子、做台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

五是制度健全执行要到位。要以教育整治为契机,推动检察机关制度机制体系不断完善。要严格制度执行,推动制度规范转化为检察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引领专项教育整治深入开展。省检察院作为领导机关,要严格落实方案,带头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推动省院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结合,确保专项教育整治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开至基层院。省检察院领导,驻省院纪检监察组、省院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副主任、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检察院、铁检分院、各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