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鲁渝科技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5 14:20:01

齐鲁网1月25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落实山东省与重庆市关于深化两省市扶贫协作有关工作部署,发挥科技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支撑作用,助推重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谋划好2019年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工作,1月22日,山东省科技厅与重庆市科技局在重庆举行科技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深化科技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重庆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方首先回顾总结了2018年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落实两省市鲁渝扶贫协作第十次、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和两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扶贫协作进行了工作会商。

许洪斌表示,重庆市科技局历来高度重视鲁渝科技扶贫协作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予以重点推进,在山东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双方交流日趋顺畅,活动开展更加丰富,下一步双方科技部门应主动作为,加强两省市科技扶贫协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帮扶关系,创新做法及模式,进一步把科技扶贫协作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唐波强调,加强鲁渝科技协作,推动东西部协同发展,是山东省科技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山东省科技厅将深入落实两省市联席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秉持“重庆所需、山东所能”的原则,从人才、技术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重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双方正式签署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深化科技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协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重庆所需、山东所能、优势互补、共商共享、共建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明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计划设立、扶贫适用技术转化、科研院所结对共建、科技扶贫培训、科技人才支援交流和网络扶贫协作等6个方面加强协作,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协作助推重庆高质量脱贫。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于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书坚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工作

王书坚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工作

王书坚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孙立成到菏泽调研非公组织和扶贫工作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干警

孙立成到菏泽调研非公组织和扶贫工作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干警

1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孙立成到菏泽郓城水浒文化城、东明石化集团、步长制药集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面临困难,研究解决...[详细]
齐鲁网 2019-0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