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甘肃麻辣烫”热度持续:上海有商家未开业便建起多个百人粉丝群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4-03-26 18:38:03

原标题:“甘肃麻辣烫”热度持续:上海有商家未开业便建起多个百人粉丝群

来源:海报新闻

原标题:“甘肃麻辣烫”热度持续:上海有商家未开业便建起多个百人粉丝群

来源:海报新闻

海报新闻记者 王笑寅 上海报道

今年2月,甘肃天水麻辣烫爆火出圈,热度持续至今。据“天水发布”,截至3月25日17时,全网涉及“甘肃天水麻辣烫”的相关短视频和信息总点击播放量达150.9亿次,较昨日增长11%,点赞量达11.2亿次,互动评论量7.4亿次。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已有多家挂着“新店”标签的甘肃麻辣烫店开业。

点评平台显示上海现多新店入驻

步入3月下旬,“甘肃麻辣烫”的相关词条仍位居大众点评、美团等生活类平台的热搜榜前十,许多商家与创业者也嗅到了商机。

2月底,海报新闻记者曾在多个生活类平台以“甘肃麻辣烫”为关键词检索上海区域店铺,彼时各平台显示的上海区域甘肃麻辣烫店尚为一片空白。3月26日,记者再次进行检索发现,已有多家挂着“新店”标签的甘肃麻辣烫店开业,还有数十家尚未营业的商家已入驻点评平台。

点评平台显示上海多新店入驻

有许多网友关注开业时间

整体来看,已入驻点评平台但尚未开业的商家占大多数,有许多网友在提问板块询问开业时间。记者随机致电了几家商家进行咨询,有商家表示目前还在装修,预计下月开业;还有商家表示可以先进粉丝群,开业时间会在群里通知。

在已开业的甘肃麻辣烫店中,也不乏连夜改名的商家。在一家大众点评显示“已收录5年”的甘肃麻辣烫店的评论中,有网友吐槽称“一点不正宗,蹭热度就好好蹭”。

翻看该店评论区可以发现,该店在3月之前主营肉夹馍、臊子面等陕西美食,3月后,陆续有网友发布甘肃麻辣烫相关评价。该店店长表示,甘肃麻辣烫为最近上新的菜品,目前仍在不断改进提升口味。

有商家未开业便建起多个百人粉丝群

突如其来的大量需求、近乎空白的上海区域市场……为尽快占得一席之地,社交平台上,许多标榜“上海首店”的甘肃麻辣烫商家账号涌现,还未开业便开始发宣传视频、建粉丝群,提前蓄客进行预热营销,有账号仅发布4篇帖子便粉丝数过千。

社交平台涌现多个标榜“上海首店”的账号

3月26日,记者加入了一个标识“上海首店”“甘肃团队”的商家群聊,群聊人数上限500,1群、2群均近满员,3群也已达450余人。不断有新成员加入群聊,抛出“何时开业”“位置在哪”等问题,商家一个个耐心回复称正在谈店铺,开业会第一时间通知。

“没开业,谁知道是什么营销。”有网友抛出质疑后失望退群,但马上又有新网友加入,群聊人数不断浮动,商家继续复读机般回答新入群者提出的大同小异的问题。

另一家同样标识“上海首店”的甘肃麻辣烫店则已于昨日开业。群聊内容显示,开业首日该店便爆单,许多菜品提前售罄。有些网友在群中交流菜品口味,有人称味道不错,也有人表示不太正宗,还有人长篇大论地写了口味改进建议。

面对消费者的反馈,商家在群内表示虚心接受,并就菜品不齐道歉:“小店真诚的给大家道歉,请大家多给小店一次机会,让我们可以挽回大家的信任。”

3月26日,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天眼查数据发现,3月1日至今,全国各地新登记的“甘肃麻辣烫”店已达100余家。与去年爆火的淄博烧烤相比,甘肃麻辣烫技术难度、开店要求都要简易一些,这也是大量商家“乘快车”入局的原因之一。但热潮过后,哪些能靠品质沉淀下来,哪些只能乘流量东风昙花一现,消费者的选择会给出最终答案。

审签:魏 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财鑫闻丨A股连续调整,地产逆势拉升,市场要放大招?

财鑫闻丨A股连续调整,地产逆势拉升,市场要放大招?

海报新闻记者沈童报道近日,A股缩量震荡,前期表现较为强劲的AI相关板块出现连续调整,截至3月26日收盘,A股市场成交额9609.3亿元,终结连...[详细]
海报新闻 2024-03-26

快讯|烟台发布2023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和近期新政策有关情况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26日讯2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和近期发布的住房公积金新政策的有关情...[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新航季来了!山航换季恢复烟台两条航线,加密烟台-杭州航线

自3月31日起,民航开始执行2024年夏秋季航线。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山东航空烟台分公司换季后恢复了烟台-合肥-贵阳、烟台-合肥-重庆航线,...[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烟台2023年缴存住房公积金160.4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3%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26日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住房公积金2023年度报告及新政解读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刚发布我市住房...[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烟台住房公积金66项业务实现"全网通办",13个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26日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住房公积金2023年度报告及新政解读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邢红梅介绍2023...[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烟台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239.72亿元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26日讯2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和近期发布的住房公积金新政策的有关情...[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