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 济南房产消费推广“卖旧换新”服务模式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唐福晨

2023-09-14 22:4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存量房时代,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增多,住建部也曾多次表态,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在山东济南、淄博等地,“卖旧换新”正成为房产消费领域的新模式。

济南楼市推出“卖旧换新”模式 业主12天完成房屋置换

王女士在济南领秀城拥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一直对外出租。今年6月份,租客退租。因为上班的公司在附近,王女士打算搬进去住,但房子只有“一室一厅”,王女士就想着把它卖掉换套市中万科城的“小三室”。可王女士无法凑齐首付款,一时犯了难。“我已经看了新房好久,迟迟无法下手购买。我需要用卖掉旧房子的钱购买新房,可旧房子挂网上销售两三个月了,一直也卖不出去。”王女士说。 

为解决“卖旧买新”痛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在济南联手推出“焕新购”活动,王女士得知后报名参加,没想到,仅用了12天,自己卖掉了旧房子,还买到了中意的新房子。

“我们给王女士的房子在网站上置顶。一个客户正好看到我们贝壳找房APP上挂着她的房子,就第一时间咨询了经纪人。经纪人当天带访,当天磋商,当天成交。” 21世纪济南锦泽领秀城五店经纪人宋永洪说。

淄博济南两地楼市推广“卖旧换新”服务模式 

贝壳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居住改善性需求正逐年扩大。在当下客户购房需求中,改善性需求占比约为54%,其中改善换新房的需求占比超过30%。

但“卖旧换新”存在较长的周期差,旧房迟迟不能售出,居民观望新房不敢入手,成为“卖旧买新”的核心痛点,并阻碍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以房换房。

“卖旧换新”这种新交易模式,可以帮助购房者提前锁定意向新房,同时加速旧房售出。协议期内,如果旧房售出,则办理新房购买手续;如果未售出,可解除新房认购合同,开发商全额退认购金。

9月6日,由淄博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和淄博市房地产经纪与评估协会联合发起的“以旧换新”省心购房企业签约仪式举行,全市首批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签署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服务的一次革新在淄博落地实施,将有效推动改善置换房屋的脚步。

9月12日,贝壳济南站携手济南万科共同上线“焕新购”交易服务模式,助力购房者提升换房效率、解决换房难题。目前,除济南万科外,贝壳济南站还与多个项目签署了“焕新购”服务合作,分布在济南各个区域。

“焕新购是贝壳针对卖旧买新客户推出的一站式置换装修解决方案。二手房源通过好赞服务,线上流量倾斜、商圈聚焦等方式加速售卖,缩短卖房周期。好赞房源的平均成交周期在30天左右,为客户无忧换房提供保障。”贝壳济南站客发高级总监刘姣说。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房产消费领域“卖旧买新”模式已经在全国多地推广。9月14日,江苏省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调整主城区购房奖补政策的通知》,鼓励房企经纪机构开展“换新购”业务合作。由房地产企业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帮助有购买新房意向的居民出售旧房。居民可与房地产企业签订认购意向书并在一定期限内锁定新房房源,待售出旧房后售房款抵作新房购房首付;如在期限内旧房未能售出,居民可解除认购意向书并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专家建议:减免交易税费有利于快速置换

“卖旧买新”服务解决了房屋置换流程当中的痛点,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刚表示,这是新形势下房地产新模式的一种探索。“我们慢慢从‘有房住’开始往“住得好”过渡,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产生大量改善性住房的需求。比如说,我们的城市更新和城中村改造。通过二手房和新房的这种联动,加快二手房的流转,促进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落地。”

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振勇认为,如果房地产经纪机构或者房地产开发商对旧房加以回收,统一管理,会有更好的效果。“在以旧换新的过程中,旧房在出售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税费,居民在买新房的过程中,还会承担一些税费。如果我们在卖旧房的时候,能够把税费免掉或者打折优惠,那这样对促进新房的购买,会起到更好的一个积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唐福晨 钱云飞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