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部分景区周边住宿配套少 省文旅厅:多措并举满足游客住宿需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陆

2023-09-14 21: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栏目进行第153期直播,本期的主题是发挥旅游消费的乘数作用。

近年来,山东围绕推动旅游住宿业发展,做了大量扎实有力的工作。不过,与巨大的旅游接待量和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东营市垦利区,是国家5A级景区,它拥有独特的黄河三角洲生态旅游资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9月6日,记者来到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碰到几位来自石家庄的游客,他们告诉记者,在周边想找酒店住宿不容易。

记者通过手机软件搜索发现,景区周边5公里之内,只有一个位于景区内部的“黄河口大湿地酒店”,但景区工作人员表示,那里并不提供住宿。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工作人员:“那个以前也不是一个酒店,以前是一个餐厅,这边这个餐厅现在不开放,它哪怕开放也不能住宿。”

如果按照通行距离计算,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路程最近的酒店聚集区是东营市垦利区。然而一些游客反映,垦利区的高端酒店也不多,他们只能前往50多公里以外的东营主城区。

一家大型旅行社的客服人员也告诉记者,对于计划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客户,他们目前只推荐到东营主城区住宿。

最近因为聊斋城景区而爆火的淄博市淄川区,也正在遭遇高端酒店供给不足的尴尬。许多来逛聊斋城的游客,都表示很难在当地找到合适的高品质酒店。对此,记者询问了景区的工作人员。

聊斋城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去城里住宿,四星级的般阳山庄是这里最好的酒店。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景区工作人员推荐的淄川区般阳山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建设较早,他们酒店的设计接待能力有限,目前实在难以满足市场的火热需求。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情况,东营市文旅局局长李慧芬在节目现场表示:“我们计划在景区15分钟车程内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并配套生态酒店,解决游客吃住行问题。”

淄博市文旅局局长宋爱香表示:“我们在聊斋城附近开工了聊斋主题酒店,同时积极打造文化主题酒店、洞穴酒店,重点发展汽车露营、帐篷露营,打造室外露营高地。”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说:“下一步我们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抓新建,既要鼓励本地企业新建,还要招引外地品牌新建,不仅需要高端的住宿品牌,各个层次都要新建;第二抓提升和改造,搞好酒店品牌建设;第三抓连锁,加快酒店连锁化经营发展;第四抓服务质量提升。'好客山东'是我们的品牌,我们要打造子品牌'乐宿山东','乐宿山东'品牌一定能为'好客山东'注入新的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潘旭乾 莫永瑜 王文陆  报道

[责任编辑:王文陆 葛国军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