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10座车站已封顶 15处盾构施工已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殷明慧

2023-04-28 19:3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作为贯穿济南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将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特别是经十路交通压力,目前建设情况怎么样呢?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连接西客站片区、经十路沿线商业区等区域,共有33座车站。位于线路中间位置的浆水泉路站,少见的复杂工序、地质被叫作4号线的“地质博物馆”。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工作,预计2024年8月份进行结构封顶。

“首先我们采用咬合桩的施工工艺进行我们车站的维护结构施工,我们采用多机械大机交叉作业来进行我们土方的开挖、提升和运输。同时我们的钢支撑架设,我们的挂网喷锚作业及时跟进,确保我们的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中铁十八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07-2工区项目经理王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沿济南市中心城区东西方向U型敷设,连接西客站片区、经十路沿线商业区、奥体中心、唐冶章锦片区;线路全长40.2km,共设置3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6座,区间35处。

截至目前,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的33座车站中的10座已经封顶,剩余的23座中有13座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9处盾构施工已开工15处,4处双线贯通,已下井的1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殷明慧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崔珍珍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