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第一高”开启饱和施工 主塔楼外框钢结构施工至84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7 15: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发展中的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春潮澎湃。在寓意“山、泉、湖、河、城”五大元素的五座超高层中,代表“山”的“齐鲁第一高”——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项目建设已全面复工。项目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土建、钢结构、幕墙、机电等各班组已全面落位,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主体钢结构吊装、幕墙安装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超高层项目在节前便制定了详细的节后复工复产计划,项目管理人员2月1日便全部到岗,安排落实人员和材料进场,着手复工事宜,目前现场施工人员已近300人,开启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春节后,超高层项目快速复工复产,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主塔楼外框钢结构顺利施工至84层,外平台混凝土施工至74层,内平台混凝土施工至76层,二次砌体施工至53层,防火涂料施工至65层,幕墙施工至60层。其中,外框钢结构施工是项目当前的工作重点,计划4月底完成外框钢结构封顶。为确保节点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管理人员现场指挥、钢结构物料提前筹备,在保障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确保施工的连续推进,向着峰顶目标全力冲刺。与此同时,幕墙及其他工序迅速跟进、有序穿插,确保进度节点的顺利达成。

绿地山东国金中心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建筑高度428米,规划总计88层,涵盖5A级甲级办公、总裁官邸、超五星丽思卡尔顿酒店等多种业态。项目着力打造集商务、消费、社交、居住等多层次、全方位的7×24小时现代活力都心,不仅成为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最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地标,更将是山东接轨世界的新窗口、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的新形象、济南对话世界的新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