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落幕 共签订外资项目99个总投资156亿美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8: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6月21日下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落幕。本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会见、高峰对话、主宾省推介、跨国公司推介、项目签约仪式等14大类44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境内外47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嘉宾参加。

峰会始终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这一主题,紧扣当前各方面面临的共同挑战,聚焦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RCEP落地生效、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转型、知识产权和营商环境、创新设计6个议题,提升了峰会的时代性、引领性、针对性,为跨国公司、工商各界、政界学界提供了高效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峰会举办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订外资项目99个,总投资156亿美元、合同外资53.1亿美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产业领域,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推动山东与跨国公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的澎湃动力。

配套展览是历届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举办在奥帆中心美丽的海滨,努力将主题展打造成峰会参会企业的主场。

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介绍,峰会精选 600余件最新高科技产品进行展示,包括北京冬奥会专用的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雪蜡车、芬兰塔沃集团全球首发的“双层胶囊舱” 观光潜艇等等,每件展品背后都有一个值得骄傲的故事。中外企业通过展示最新产品、最新成果,有效促进了技术交流、融合创新、成果共享。

作为连续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的举办地,青岛市也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深入挖掘合作机会,不断扩大峰会成果。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称,经过三届培育,QMS品牌深入人心,越来越多跨国公司领导人的日程表里留出了“峰会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李静怡 殷明慧  编辑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