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十年·正青春”网评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展播丨强忍疼痛1小时下海救5人 青岛王延祥:救人是我的一种本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3:20:09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围绕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讲好新时代新山东故事,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策划推出“七十年·正青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评短视频大赛活动。

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118条参赛作品在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及山东电视公共频道《好看时间》展播,30余万网友参与投票。

最终,根据参赛短视频作品主题、内容、创意、点击量、评论量、分享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结合网络投票,产生了19件获奖作品。

优秀奖作品《强忍疼痛1小时下海救5人 青岛王延祥:救人是我的一种本能》,记录救援时刻,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人的良善。

7a074bf94e932cbbb6716cd8bf9b44c2.jpg

7月20日下午,青岛第一海水浴场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孩被海浪打下礁石,此时浪头约五六米高,海水瞬间将男孩包围。男孩在海水中尽力扒住一块小礁石,可海水很快就要将他淹没。危急时刻,鲁迅公园游艇码头的工作人员王延祥跳入了水中。

王延祥拼尽全力将男孩从海水中救出。因为救援及时,男孩意识清醒,但被礁石严重划伤,浑身血迹,而王延祥的身上,也有多处被礁石划伤了。可不成想,没过多久,险情再次发生。

这次,是一个女孩被海水围困,顾不及身上的伤痛,王延祥又一次跳入水中。

连续两次下水救人,王延祥已经筋疲力尽,可他没想到,还有一个更大的危机在等着他。王延祥介绍,“一个小孩喊救命,离着我有50、60米,我已经没劲儿了,游得很慢,游过去一看,我心里一惊,小男孩手里还抓了一个小女孩。”

此时,男孩拖拽着的女孩已经陷入昏迷。

看着身边两个孩子,王延祥心急如焚,体力已经达到极限的他,也开始力不从心,有点不知所措了。危急关头,有员工冒险驾驶快艇,在风浪中艰难地靠向王延祥,协助他完成救援。

王延祥已经累得嘴唇青紫,但他没有马上离开,又帮助一个被困的孩子脱险后,才返回了岸边。之后,王延祥依然没有停下,继续协助对刚才溺水昏迷的女童进行急救,眼看小女孩逐渐恢复了生命迹象,被120送往医院后,硬汉王延祥才总算长舒了一口气,彻底缓过神儿来。

“小女孩活了,我们全码头的人都哭了,游客在旁边欢呼,都高兴,因为我也有女儿,我感触很深。”王延祥说。

前后一小时时间,王延祥救下了5名被困在海中的孩子。王延祥在码头已经工作20年了,是游艇码头的一名普通员工,并不是专职的救护员,但是他救人也已经20年了,身上满是伤疤。

王延祥说,他知道同事们都为他担心,但救人是他的一种本能,以后会尽量采取更多的措施来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