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山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9 20:54:06

齐鲁网6月19日讯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指出,领导干部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1560944997.png

一年来,山东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达到90.1%,尽最大努力挽救干部。组织开展2018年度市委书记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开展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管住管好“绝大多数”。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重点、精准惩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省纪委省监委严肃查处了省人大财经委原主任委员刘士合,烟台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聂作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省政协原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啸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强化了震慑作用。

李凤英是临沂市兰山区的企业服务专员,她的工作就是为企业“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而在一年前,同样的工作却让她心有顾虑。

1560944997(1).png

临沂市兰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凤英说:“是真想着多靠前为企业服务的,但又害怕在交往过程中把握不好度,现在有了硬杠杠,终于放心了。”

让李凤英放下顾虑大胆为企业服务的,正是山东出台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试行)》。这份《意见》明确划定了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为广大干部服务企业、与企业家正常交往划出了“安全区”。

1560944997(2).png

山东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戚军认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既监督干部按纪律规矩办事,又为他们干事创业鼓劲撑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年来,山东持续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紧盯重要节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337起,党纪政务处分3376人。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拳出击、靶向攻坚,重点围绕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四种具体问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249起,党纪政务处分5144人,分201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92起。

1560944997(3).png

 一年来,山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惩严治,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省各级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6613起,处理22453人,党纪政务处分14428人。同时,山东不断探索纪律和廉政教育的新载体,通过组织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编发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教育宣讲和建设山东省廉政教育馆等加强廉政教育,初步建立了“馆、团、片、书、考”有机融合的教育体系。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0秒|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近20年现状仍是乱糟糟,到底“难”在哪儿?

100秒|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近20年现状仍是乱糟糟,到底“难”在哪儿?

2000年,垃圾分类就开始全国试点,到现在已经将近20年的时间。通过刚才我们记者的实地探访不难发现,垃圾分类,无论是源头的垃圾分类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18秒丨济南黑虎泉一度“断流” 市民泉边倡议:从我做起,节水保泉

18秒丨济南黑虎泉一度“断流” 市民泉边倡议:从我做起,节水保泉

黑虎泉一度“断流” 市民:从我做起,节水保泉 。 [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记录平凡|机器人总动员! 参加这个比赛的大学生个个是顶级学霸

记录平凡|机器人总动员! 参加这个比赛的大学生个个是顶级学霸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曾是4届冠军的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今年却意外遭遇低...[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山东:收获小麦5925.5万亩 占应收面积97.4%

山东:收获小麦5925.5万亩 占应收面积97.4%

山东:收获小麦5925.5万亩 占应收面积的97.4% [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最全攻略!北京世园会“山东省日”明天开幕,九大精彩活动等你来

最全攻略!北京世园会“山东省日”明天开幕,九大精彩活动等你来

6月20日至22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日”活动将在北京延庆举办。记者从山东省贸促会获悉,本次世园会“山东省日”活动以...[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38秒|183米观测山洞掌握地球脉动 探访山东省地震台网中心

38秒|183米观测山洞掌握地球脉动 探访山东省地震台网中心

昨日,四川省宜宾市发生了6.0级地震,提前61秒到达成都的预警信号引发热议。那么,山东省的地震台网中心又是什么模样呢?记者获悉,目前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