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海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亮相泉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9 10:30:09

齐鲁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晚,来自青海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亮相泉城,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浓郁的民族风情、鲜活的人物形象、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唐卡是青海省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热贡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有独特的传统工艺和鲜明的民族特色,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是青海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瑰宝。
《唐卡》讲述了唐卡艺人以生命作画,虔诚并执着传承弘扬唐卡绘画艺术的故事,颂扬了青海这方热土上世代百姓的纯真情感。全剧以“前一世,又一世,这一世”讲述三生故事的独特结构,揭示出深邃的藏文化主题,以男女主人公对唐卡的情,对藏文化的爱为主线贯穿全剧,传递出强烈浓郁的艺术感染力。
   

来自青海省演艺集团的演员张亚森和拉浪措是《唐卡》的男、女主人公的扮演者。他们说,整场舞剧排练时间一年多,剧组人员也都是非常辛苦的,每天排练时间长达10余个小时,但能够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觉得辛苦也是十分值得的,“希望带给山东人民更多青海的文化感受,用艺术的方式增进了解、增进感情交流。”他们说,这是第一次来到济南,有机会要去看看济南的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
青海省演艺集团《唐卡》项目负责人沈德成介绍,从2016年开始创作以来,剧组人员也到青海各地采风、研究、探讨,最终将这场大型的原创民族舞剧献给观众。将剧目打造成高水准艺术精品,特邀国家一级编导、中国“突出贡献舞蹈家”荣誉获得者邢时苗先生担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方鸣担任作曲,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何继青先生担任编剧。
此次《唐卡》在山东演出被冠以“感恩演出”之名,9月18日、19日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两场,也体现了山东与青海援建建立起的深厚感情。据了解,作为青海省重点打造的剧目,民族舞剧《唐卡》从2017年12月26日起相继在青海、北京、天津三地巡演,今年在西安、山东、上海等地巡演,受到了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枣庄、济宁局部出现暴雨 降水明天结束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枣庄、济宁局部出现暴雨 降水明天结束

海丽气象吧丨临沂、枣庄、济宁局部出现暴雨 降水明天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8-09-19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鲁南和鲁中南部局部有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鲁南和鲁中南部局部有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夜到明天鲁南和鲁中南部局部有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儒风乡情丨刘旭杰:不管走到哪儿,都以是山东人而骄傲

儒风乡情丨刘旭杰:不管走到哪儿,都以是山东人而骄傲

叙乡情、话发展、报桑梓,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儒风乡情”系列报道,讲述有理想、有作为的天下儒商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助力山东的故事。本...[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