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持续关注丨寿光落水辅警失踪超48小时 直击搜救现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8-08-22 10:28:08

9.jpg

8月22日上午,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齐鲁网8月22日讯 截至8月22日上午9点30分,寿光两名因顶着暴雨执行救援任务而落水失踪的英雄辅警仍未找到。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天早晨6点山东蓝天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出动冲锋舟12条,6套侧扫声纳水下成像系统,77名队员分成3组从落水点到308国道弥河大桥下游段进行侧扫声纳水下成像系统结合人工探查搜索。

11.jpg

8月22日上午,救援队进行河坝排查

12.jpg

8月22日上午,救援队进行湿地公园排查

8月22日上午,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救援队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两名辅警的安危,牵动着战友们、亲人们、网友们的心,大家纷纷留言祈福,期盼他们早日平安归队。

1.jpg

0.jpg

两位英雄辅警

请一定平安归队!


此前报道:

营救潍坊寿光落水辅警最新进展 10地市75名队员下水搜救!

截止到21日21时27分,潍坊寿光落水辅警的最新进展,各队已分段下水进行搜救工作。

山东蓝天救援队出动冲锋舟11条,声呐设备3套,共有来自滨州、德州、烟台、枣庄、聊城、即墨、淄博、济宁、临沂、莱芜10地市的75名队员参与搜救工作,目前各队已经分段下水进行搜救。


此前报道:

失踪超过36小时 潍坊寿光落水辅警安危牵动人心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寿光境内弥河水位迅速上涨,沿河乡镇大面积受灾。8月20日凌晨,寿光市公安局孙家集派出所两名辅警孙超和魏泽坤,在营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时,因弥河水流量大,被巨浪冲入河中,至今仍下落不明。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2名辅警及一部捷达警车被冲入河内。由于河流湍急,2名辅警在落水后便下落不明。

301692815478883635_conew1.jpg

紧急搜寻落水辅警

8月21日,记者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弥河岸边发现,尽管烈日炎炎,但消防官兵仍在继续坚持搜救。搜救人员3-4人一组,乘坐冲锋艇,利用专业打捞工具在附近水域进行拉网式搜救。记者了解到,20人,潍坊市防汛办发布通知,要求弥河上游三座水库压减泄洪量。目前,弥河水流明显放缓,给救援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然而,浑浊不清的河水又给搜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现场,救援人员轮番上阵,坚持搜救,希望尽快找到失踪辅警的下落。

172270014629193664_conew1.jpg

拉网式搜救

截至21日下午6时,2名辅警失踪时间已超过36小时。他们的安危也牵动着不少网友的心。记者在网上发现,不少网友都对此发表了留言,有人说:“一定要平安归来!”还有人留言称:“兄弟,我们等着你归队!”留言中流露出的真挚情感令人动容。

249272001947915391_conew1.jpg

先进救援设备整装待命

438162379061165722_conew1.jpg

弥河边的警示牌

据悉,在2名辅警失踪后,潍坊市迅速成立搜救工作指挥部,从寿光及临近县市调集1000余名警力、700余名沿河镇街干部群众、冲锋舟、无人机、搜救犬等救援设施沿事发地点至弥河入海口全线展开拉网式、大范围搜寻。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延伸阅读:

寿光落水辅警失踪超48小时,亲人岸边呼唤盼奇迹发生

截至8月21日22时,寿光两名因顶着暴雨执行救援任务而落水失踪的英雄辅警仍未找到。此时搜救工作持续进行,据悉,来自滨州、德州等十个城市的75名救援队员已经分段下水搜救。

家人不知如何面对

“坤坤,坤坤啊,别藏了,快回家吃饭吧。”21日下午,在辅警孙超和魏泽坤被洪水冲走的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岳寺里村弥河岸边,魏泽坤的家人们一声声悲惋地呼唤着。1999年出生的魏泽坤刚刚成年不久,生命的美好对于他来说才刚刚开始,家人们对于魏泽坤还有美好的盼望和期待。

“现在都不敢听人提起他的名字。”因为在岸边呼唤了太长时间,魏泽坤的大爷伤心过度有些站立不稳。他说,他知道魏泽坤是在执行任务,这也是他的责任,但是发生这样的事以后,家人们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期望奇迹能够发生。

孩子们喊着要爸爸

“儿子刚过了两周岁的生日,到现在我们一家四口连个全家福都没有!刚给他买的鞋子,他一直都没有舍得穿……”21日下午,在寿光市圣城街道杨家村孙超的家里,孙超的爱人郭立华从20日上午到现在滴水未进,紧紧抱着刚满两岁的儿子,强忍着悲痛。她说,“只要他平平安安地回来。”

郭立华说,最近孙超一直在值班。18日早上下雨,怕路上不好走,他提前送我到上班的地方之后才去的所里。当天晚上孙超值班,第二天也就是19日,他是备勤。原本定好晚上回家一起去超市买菜做饭,但中午,郭立华接到孙超发来的消息,说有任务,回不了了。

就在事发前两个小时,夫妻俩还互通了电话。“当时他说自己全身都湿透了,水很大,11点之后,就没有了音讯。” 

今年33岁的孙超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除了小儿子,大女儿今年才刚满十岁。家里父母已年近六十,母亲身体不好,父亲之前胆囊炎刚做了手术,85岁的老奶奶脑血栓,现在一家人都还没敢告诉她孙超失踪的消息。在杨家村村委大院门口,村委党员活动栏上有孙超的名字。他是村里的党员,每次村里的党员活动,他都会参加。

“儿子两岁了,还没带着出去玩过,趁着女儿暑假,哪怕一家人到附近玩一天也行,但也没来得及。”郭立华喃喃地说,这么多年,都没给他拍过几张满意的照片。8月1日,儿子刚过了两周岁的生日,原本想着一家四口一起拍个全家福,到现在都没有拍,哪怕是手机拍的照片也行啊。

儿子在郭立华的肩头睡着。她流着泪轻声说,孙超回到家就看孩子哄儿子睡觉,让我休息,给我们娘仨洗衣服。超市里打折的鞋子,才几十块钱,他都不舍得买。我给他买回来了,他一直都没舍得穿……这么多年他没有添过袄,超市里的袄打完折不贵,他也不要,我硬给他买回来的。

这两天孩子们喊着找爸爸,郭立华只好把女儿送到娘家,和她瞒着爸爸的消息。“不敢闭上眼睛,只想快点有他的消息,只要他平平安安地回来。”

“冒着生命危险救我”

对于暴雨中受困被救援的金先生来说,他对两位英雄辅警充满了感激和敬佩。从金先生的口中,我们得知了暴雨当天的一些情况。金先生刚刚承包下了岳寺高村的果园不久,19日晚上他担心雨水倒灌进果园,于是来到果园查看。

“其实村委下午就下通知了,但是我当时没在村里就不知道。”金先生说,他到了果园之后,由于雨势太大,就想着等雨小后再离去。然而,一直到了20日零点过后,金先生眼看着雨越下越大,他只能冒着大雨开车尝试离开。

然而,就在他开车驶出不远,就因为暴雨再也无法动弹。于是,他打电话报警求助。在等待的过程中,他先后接到了派出所和消防队的电话。最终,救援人员找到了他,并将他救出险境。

等金先生被救到派出所之后,他才听说有两名辅警在救援的过程中被洪水冲走了。“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谁也不希望有这种事发生。我很感激他们,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他们都是英雄,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6秒丨莒县一男子卷入洪水抱树求生 警民合力奋战6小时成功解救

66秒丨莒县一男子卷入洪水抱树求生 警民合力奋战6小时成功解救

8月20日下午14时51分,莒县一村民在下水时不慎被波浪卷进洪水,被困到河中央的大树上,莒县消防大队和当地村民合力历经6小时生死营救,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雨天驾车涉深水有危险 救援队队员谈涉水该如何自救

雨天驾车涉深水有危险 救援队队员谈涉水该如何自救

风大雨急,往往会给城市道路带来积水,甚至带来严重的内涝,这几天都我们接连关注了几起雨天驾车涉水的悲剧事故,触目惊心。不难看出,当汽...[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爱心冰柜回访: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无乱拿多拿现象

爱心冰柜回访: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无乱拿多拿现象

爱心冰柜联盟从发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天,那爱心冰柜现在运行情况如何?为此,记者特地进行了回访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亚运女子重剑孙一文摘银 赛后分析失利原因

亚运女子重剑孙一文摘银 赛后分析失利原因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击剑比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重剑个人赛,韩国选手康永美在决赛中击败了孙一文,夺得金牌,孙一文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李霄鹏:塔神被台风拦在济南  客场赢球对晋级有利

李霄鹏:塔神被台风拦在济南 客场赢球对晋级有利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山东鲁能客场1-0击败大连一方。赛后,主帅李霄鹏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双方球员都努力了,都拼得不错,毕竟是克...[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扩散!帮流浪妇女寻家人,您认识她吗?

扩散!帮流浪妇女寻家人,您认识她吗?

济阳的周先生6年前收留了一位流浪的中年妇女,6年之间这妇女一直吃住在他家,但是周先生通过各种渠道都没有找到她的家人。因此,周先生致电...[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占得先机 周海滨:全身心备战恒大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占得先机 周海滨:全身心备战恒大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山东鲁能客场1-0击败大连一方,本场比赛老将周海滨替补登场,有一粒进球被吹越位。[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男子搭讪美女成“朋友” 价值14万手表却被其偷走

男子搭讪美女成“朋友” 价值14万手表却被其偷走

前不久,一名男子来到济南司里街派出所报案,说自己价值十几万的手表和一部苹果手机被人偷走了,当民警询问情况时,男子却是难掩尴尬,因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