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境部批复菏泽机场环评!济南“一小时”飞行圈又近了(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柴慧娟

2018-06-06 16:03:06

965.jpg

山东将打造↓↓

以县城为中心的县域15分钟空中交通圈;

以设区市为中心的市域0.5小时空中交通圈;

以省会济南为中心的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

以运输机场服务为主,实现与全国城市3小时通达;

以济南、青岛等机场为主,实现与世界主要城市12小时通达。

齐鲁网6月6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示“关于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总体结论和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菏泽民用机场要建成啥样?从生态环境部批复里了解一下

其中,《关于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透露了关于菏泽民用机场的一些数据。批复中提到,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距菏泽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5公里,为新建国内支线机场,近期飞行区按4C级标准设计,预计到2030年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500吨、年飞机起降9184架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跑道(长2600米、宽45米)、2条垂直联络道、9个机位、10000平方米航站楼、生活服务中心、空管工程、供油工程、水系改造工程等。

山东17市都将有机场!你家的机场啥时候建?

据了解,山东省内现有的9个运输机场中,济南遥墙、青岛流亭、烟台蓬莱机场均为飞行区等级为4E的干线机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投用后将是飞行区等级最高的4F机场;威海大水泊、临沂沭埠岭机场、潍坊南苑、东营胜利机场为4D级支线机场,济宁曲阜、日照山字河机场为4C级支线机场。

截至目前,在济南都市圈内,聊城、德州拟新建机场选址范围初步敲定,泰安、淄博、滨州机场选址尚未有明确消息。莱芜雪野通用机场已开放。到2035年,全省运输机场达到16个左右,新建滨州、德州、淄博、泰安机场。

已建机场↓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jinan.jpg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建成于1992年7月26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和济南市章丘区交界处,是山东省规模第二、旅客吞吐量第二的民用机场。是中国重要的入境门户和干线机场之一。济南国际机场航站楼建筑总面积8万平方米,飞行区运行许可等级为4E级,可起降波音747-400及以下各型飞机;机坪共44万平方米,可同时停放37架C类以上飞机,设有24个登机桥(26个接机口)。2016年11月10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标志着济南国际机场正式跻身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2015年5月28日通航,新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E级,跑道长3400米,国际、国内候机楼面积9万平方米,停机坪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拥有39个停机位,可满足波音747等大型飞机安全起降,为国家一类航空口岸。

威海大水泊国际机场

威海大水泊国际机场位于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空军文登机场辟为军民合用机场,并决定按4D级标准进行扩建改造。1996年1月,威海机场正式投入运营。

东营胜利机场

dongyingshenglijichang.jpg

东营胜利机场是4D级区域支线型机场,占地面积206公顷,跑道长度为3600米,宽50米,飞行区面14公顷,可起降767、757型飞机。东营机场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中心城东北13公里处,始建于1984年4月,机场净空条件好,辐射半径大,是黄河三角洲唯一一处民用机场。

潍坊南苑机场

潍坊南苑机场(IATA:WEF)1996年4月正式通航,机场交通便利,距市中心区域仅7公里。2015年9月20日起,潍坊南苑机场升为国际机场,新增直飞仁川,大阪的航线(包机),助力博览会。截至2017年10月27日,潍坊机场已开通通往北、上(浦东)、广、深、长春、南昌等十三个城市的定期航线。2017年11月11日起,潍坊机场开通潍坊直飞泰国曼谷的国际(包机)航班,这是潍坊机场开通的第一条东南亚航线。

莱芜雪野通用机场

莱芜雪野通用机场位于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内,是《华东地区通用机场建设与使用许可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第一家颁证运行的直升机机场,FATO(最终起飞和进近区)尺寸为500×27米,可使用运-5B及以下机型。

临沂沭埠岭机场

临沂沭埠岭机场又称临沂沭埠岭国际机场、临沂机场、临沂国际机场,临沂国际机场始建于1958年,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机场路1号,是山东省建设最早的民用机场,现为国家4D级民用航空机场和通用航空机场、国家二级机场、国家中型机场、对外籍飞机开放的口岸机场、同时也是鲁南地区最大的民航机场。

济宁曲阜机场

济宁曲阜机场位于济宁市区西南24公里的嘉祥县纸坊镇。1997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实行军民合用。2008年12月28日通航。目前,济宁机场已构建起连通国内热点城市的航空网络,逐步发展成为孔孟之乡与外界连接的空中桥梁。

日照山字河机场

日照山字河国际机场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山字河村北岭,2015年12月22日建成通航投入使用,飞行区等级4C。2016年全年实现旅客吞吐量41万人次。

这些地市机场选址已确定

据了解,目前,菏泽牡丹机场已确定,选址在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枣庄山亭机场选址在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德州机场选址在武城县东部、郝王庄镇西南区域;聊城机场选址于莘县河店以北、临莘路以东区域。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互联网订餐站点增至4个,手把手教你高铁上咋点外卖!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增加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站点,方便广大旅客。本次新增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包括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考首日8市气温超3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考首日8市气温超3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高考期间气温高考生需防暑[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