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头雁领航奔振兴|曲阜龙尾庄:村里来了“合伙人”,锦鲤成了“摇钱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4 14: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曲阜龙尾庄村,通过引进乡村振兴“合伙人”——徐文政,把锦鲤养殖技术带到小山村,做成了富民产业,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

山村和个人“合伙” 干起了锦鲤养殖项目

“春天该正常杀菌消毒了,杀虫杀菌都做一遍,你看这鱼有的都炸鳞了。”记者见到徐文政时,他正在给村民指导锦鲤养殖技术。徐文政自幼喜欢养锦鲤,有一定的成功经验。2019年,龙尾庄村邀请徐文政一起“合伙”,成立农村合作社,共同做锦鲤养殖。

“当时成立了龙尾庄锦鲤合作社,村集体建好了鱼塘,盖好了大棚,基础设施全部完善好了之后,我提供鱼苗,提供养殖技术。”徐文政告诉记者。

村里出地做好基础建设,徐文政做好鱼苗养殖技术指导以及产销一体,经过一年半的养殖,锦鲤养殖项目即将迎来收获。龙尾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宏介绍,从今年春天开始,将锦鲤放养到大塘养殖,中秋节前后就能收获,毛利润能卖到30万到50万,村集体收入能达到5万之内。

小锦鲤成了“摇钱树”

锦鲤的养殖,让龙尾庄村集体有了富村的产业。现如今,也有不少村民看中了锦鲤养殖,加入到锦鲤合作社当中。

村民邢洪赞是在村里开酒店的,现在也加入了锦鲤养殖项目,这次选择,可以说是给他原本的酒店生意锦上添花。“旅游人来了之后得有个观光的点,我就想着在我这个酒店里做一个锦鲤养殖,没想到一做,可以说是成功了,引来不少客户。”邢洪赞说。

村民得到了实惠,锦鲤也成了村集体的发财树。徐文政的锦鲤养殖,让村集体把更多的优惠政策和项目放到合作社,继续扩大富村产业。“今年得到镇里的支持,有一个精准扶贫政策支持我们锦鲤产业的发展。拿出来100万支持我们建温室大棚,一年四季都可以让锦鲤生长。”徐文政说。

村里来了乡村振兴“合伙人” ,富村道路越走越明晰

有着丰富旅游资源龙尾庄村,通过引进乡村振兴“合伙人”,富村的道路也越来越明晰。

村党支部书记徐宏表示,合作社也不仅仅是锦鲤养殖,龙尾庄村旅游经济、林果经济也比较发达,也可以通过吸引旅游专业人才、林果专业人才共同合作,推广产业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黄健容 贾鑫  通讯员 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曲阜台 胡士忠 汤赟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