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丨鲁南高铁三标段桥梁架设预计今日完工 无砟轨道建设将全面铺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0 19: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8月20日,鲁南高铁菏曲段三标段,即济宁嘉祥至菏泽郓城段桥梁将架设完工,这将为鲁南高铁全线铺轨打下坚实的基础。

20日上午,在菏泽市巨野县徐楼村郓巨河旁边,闪电新闻记者看到正在架设的三标段箱梁,目前仅剩下最后三孔。在桥梁上方,有一台黄色的机器——运架一体机,负责运输箱梁并将它架设在桥墩之上。记者了解到,预计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箱梁的架设将全部完工,这标志着三标段桥梁主体建设也将如期完工。

由于沿线多次跨越公路、河道等,且箱梁体量大、自重大,本段落桥梁工程具有特殊孔跨多、施工方法多、施工难度大等特点,对施工安全管理、运架设备的要求都比较高。其中,对跨省道的连续梁采用支架现浇,其余5联连续梁采用挂篮悬浇施工;1146孔标准简支箱梁采用预制架设施工。

“我们架设了1150孔箱梁,接下来将全面进入桥面系及轨面的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够把桥面系做完。”中铁二局鲁南高铁三标三分部书记李先明介绍说。接下来,无砟轨道建设工作将全面铺开。

此外,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三标段作为鲁南高铁菏曲段铺轨的起点位置,它的桥梁架设完工为鲁南高铁全线铺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鲁南高铁菏曲段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到时候也将结束菏泽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娄冬梅 王舒薇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